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切实开展“安全吹哨人”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6-28 10:14: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罗小林)为贯彻落实近期民航各级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充分调动广大一线员工参与安全管理、报告安全隐患的积极性,根据《空管系统“基层吹哨、领导报到”工作方案》和西北空管局《关于开展西北空管局“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积极开展系列工作,推动“主动安全”深化落地。

  飞服中心通过中心组学习、安全推进会和安全教育日等方式,以“文件学习和解读”的形式强化学习,认真领会安全“吹哨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飞服中心工作实际,制定发布了《飞服中心安全“吹哨人”工作制度》,修订了《飞服中心安全奖惩规定》,明确“吹哨人”上报相关信息渠道和权利、义务,各单位接收相关“吹哨”信息后的处理流程。结合“安全吹哨人”活动,飞服中心持续开展安全管理金点子征集工作。截止6月24日,收集“金点子”19条,其中涉及安全类6条,业务类8条和行政类5条,进行了会议研讨并将在后续工作中优化、跟进和落实。

  飞服中心“安全吹哨人”系列工作,起到了发现运行中潜在的“灰犀牛”问题的作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献计献策的安全文化氛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