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压实压紧责任,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2-06-26 14:43: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蒋秋霞、邵文超)为切实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职责。6月21日,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以“增强消防意识,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组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辖区各单位开展了一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外聘防火专家授课,对机场集团各控股公司、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主要领导、分管消防安全领导和兼职消防安全监察员开展了消防业务培训。培训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安全总监付艳林根据当前机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近期国内行业火灾案例,对前一阶段消防(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消防(防火)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与部署。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承担起消防工作的领导责任,强化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随即,培训从一起典型火灾案例解析拉开帷幕,授课教员通过视频播放、图片演示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及相关规范要求,重点对消防责任制度落实、机场防火工作重点、用火用电安全、施工动火等方面详细讲解,并对航站楼、人员聚集场所内发现的消防隐患与各位参训人员分析研讨。

  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的开展,不仅使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全面了解、掌握了国家消防工作方针、原则和责任,进一步夯实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增强了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确保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