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网红局长刘洪化身侠客再走红 媒体争相报道成热搜

http://www.cnair.com 2022-06-21 09:39: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化身侠客再次走红,其在抖音发布的系列笑傲江湖变装视频在短短两日内阅读量近8000万,点赞评论量近150万。

刘洪化身侠客在抖音上的视频截图

  唯美的画风、诗意的环境、新颖的创作方式、帅气的外表以及强大曝光量引起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央视、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旅游报、澎湃新闻网等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网络上迅速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留言,“甘孜太美了!”“刘洪局长太帅了!”“我强烈要求去甘孜!”

人民日报微博截图

  视频中,刘洪局长穿古装、戴斗笠、划竹筏、牵骏马……其潇洒不羁、纵横无束的侠客形象吸粉无数。刘洪,本是地地道道的康巴汉子,然而他在短视频中却频频以侠客、茶商、骑士等角色出现,用自己网红的身份将华北的侠客文化、江南的才子、康巴的汉子等文化贯穿其间,给网友从古今文化交融的角度展示出了圣洁甘孜的深度魅力。

新华每日电讯微博截图

  该系列短视频发布不久后,人民日报微博、新华社抖音、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相继推出相关报道,将此次刘洪局长变身侠客推广家乡一事迅速推上热搜。6月16日,人民日报主持发布《甘孜网红局长化身侠客推广家乡》的微博视频,目前阅读量已超过5000万;6月17日,央视微信公众号以头条的形式推出《这位局长的侠客片,火出圈啦!》,澎湃新闻网、长江日报、齐鲁晚报、腾讯网、杭州网等超过100家媒体跟进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刘洪局长侠客风”关键词在360搜索引擎上搜索结果达47700条,相关作品合计播放量超1亿,同期带动推广甘孜美景的其他短视频播放量达10亿。

360搜索关键词“刘洪局长侠客风”截图

  提起选择侠客形象的原因,刘洪表示,“甘孜州是丝绸之路南亚廊道和茶马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见证了民族团结的历史,通过拍摄侠客风的视频,可以让网友跨时空感受当年藏汉民族之间文化交融的场景。”作为一条连接西藏与各省份的古代交通大动脉,茶马古道历经唐、宋、元、明、清,不仅促进了古道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更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大通道,为巩固西南边防、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甘孜九龙县伍须海美景 摄影 何志茜

  从刘洪的系列笑傲江湖变装视频中可以看出,拍摄地点是在伍须海,伍须海是国家级贡嘎山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位于四川甘孜九龙县北部,森林、草甸、湖泊、溪流、山峰是它的标配,“这里的景色很适合古装取景,之前大火的古装剧《有翡》就曾在这取景,欢迎来甘孜,圆你们的武侠梦!”刘洪向网友发出邀请。

刘洪局长抖音截图

  此外,翻阅刘洪之前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大渡河、泸定桥等红色旅游资源的“身影”,据他介绍,甘孜州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这是革命历史为甘孜州留下的宝贵财富,也为甘孜红色旅游发展赋能。目前该州正打造“全域博物馆之州”,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规划建设项目190余个,23个标志性项目已开工建设并取得实质进展。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在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之际,甘孜州还推出了全域景区优惠政策。2022年9月30日前,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对学生(含留学生,持学生证)实行门票全免优惠。12月31日前,对所有医护人员门票全免。据悉,此次发布优惠政策的景区包括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稻城亚丁、康定木格措、康定木雅圣地、泸定桥、丹巴甲居藏寨、道孚墨石公园、道孚亚拉雪山、理塘勒通古镇、巴塘措普沟、德格印经院、燕子沟等所有收售门票的景区。(张黎萍   实习生  毕超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