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吹哨预警排隐患,科室落实保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22-06-17 16:39: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胡嘉琦报道:6月15日,湖南空管分局终端设备管理室职工积极争当“吹哨人”,发现塔台自动化系统隐患后积极报告,科室领导及时回应,青年同志积极处理,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问题,形成早发现、深研究、详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充分贯彻落实“基层吹哨、领导报到”工作机制。

  值班人员在巡视塔台时发现,主备自动化系统的接入交换机均未实现双电源接入配置,当电源模块故障时,对应自动化席位业务网将变成单网保障,存在极大的隐患。本着“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值班人员立即将现场状况详实报告给科室领导。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响应,组织专人购置新电源模块,制定合理引接方案,完善电源配置,使风险隐患在第一时间解决。在整改过程中,青年技术人员进一步发挥基层一线主人翁意识,同时梳理了交换机电源线标签,实现了通过一声哨响,化解一批风险。将安全“吹哨人”机制与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结合起来,通过基层吹哨及时发现细微的征兆和迹象以及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通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终端设备管理室职工争做“吹哨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技术保障工作,通过“吹哨报到”机制共筑安全防线,共担安全责任,共建安全运行格局,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暑期运行高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