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部航空:革新见成效,落实有回报!

http://www.cnair.com 2022-06-09 17:22: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5月31日,西部航空开展堵塞“跑冒滴漏”专项整治工作奖励金发放仪式,为公司第一批12位降本增效能手发放奖励金,此活动标志着在“跑冒滴漏”专项整治激励机下,西部航空正式启动发放奖励金工作,后期将持续遵循激励制度为员工发放奖励金。

  降本增效促生产

  自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开启新征程以来,西部航空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变、干、实”,深化推进精细化管理,全力堵塞“跑冒滴漏”,在确保运行安全的基础上,本着“销售最大化,费用最小化”原则,在各方面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梳理各类“跑冒滴漏”问题点,同时积极探索降低航油成本、优化机型动态等可持续发展战略。

  在降低燃油成本方面,运行控制部通过建立动态成本指数管控机制提前获取次月燃油价格,根据燃油价格的变化和飞机小时成本的变化情况评估次月使用的最优成本指数。自21年11月起,西部航空已将成本指数逐步从CI30调整至目前的CI15,截止22年5月节省成本130万元。此外,为节约运行成本,西部航空市场营销部、运行控制部和财务部共同参与并建立降本增效管理模型——“机型动态优化”精细化管理模型,通过建立一套基于不同机型单位运行成本、不同航线市场及客流预估数据的模拟计算让市场销售前端和运行控制后端真正协同起来,在决策执飞机型的时候能确保销售心中有成本、后台心中有市场,真正找到销售最大化和成本最小化之间的平衡点,实现降本增效。

  通过从各项工作流程细节着手,以堵塞“跑冒滴漏”、最大限度降本增效为目的,西部航空全力推进落实精细化管理,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西部航空降本增效专项工作已完成增收项目30个,节支项目127个,已实现降本增收额度2.24亿元。

  多措并举保运营

  受疫情影响,航空运输市场遭受冲击。为紧抓市场机遇,西部航空市场营销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着力从航线优化改造和产品创新两方面探索公司运营复苏之路。

  针对疫情影响下的航班精细化管控课题,西部航空市场体系创新性地提出了“3D”管理机制,即从航线优化改造“及时度”、航班优化调整“密度”以及航班监控“颗粒度”三个维度入手进行航线网络和航班收益精细化管理专项工作——及时根据政策及市场客流优化和改造市场收益较低的航线,提升运营效益;全面提高对全国各地疫情发展态势的监控颗粒度,确保实时掌握闭环管理外的社会新增等信息,为预判疫情走势和做好航班安排做好充分准备;以周为单位开展航班优化改造工作,结合春运前后市场变化制定不同的销售策略,充分做好销售节奏与生产投入的调节把控。在5月长春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全域管控降为低风险的背景下,市场营销部准确把握住长春转低风险后积压客流释放机会,5月3日西部航空恢复长春=郑州,成为长春=郑州全航线断航后首家恢复航空公司。5月3日至5月5日期间,长春航线实现客运收入93.89万元,边际贡献达37.13万元。

  同时为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西部航空通过多次市场调研对旅客出行痛点等相关服务热点及痛点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根据旅客需求陆续推出多款包括“随心改”、“必订飞”、“单次卡”及“无陪儿童”等在内的服务产品,从细节出发,持续开展产品创新,激发旅客的购买欲望。据介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公司十五周年纪念日,西部航空还计划推出15周年超值机票产品、15周年神秘航线、“突出贡献旅客”优待服务等11种服务产品。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西部航空通过多项创新举措,推动整体经营效益持续向好,年产品累计销售超26000张,销售额超15000万元,溢价产品总增收超1600万元,总利润超1400万元。接下来西部航空还将围绕公司营收目标,持续深耕产品,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员工关爱聚人心

  员工有所呼,企业有所应。为倾听一线心声,积极回应员工关注问题,2022年1月10西部航空正式上线员工论坛,通过匿名方式为员工提供建言献策、反映问题、宣泄情绪的平台。截至2022年6月8日西部航空员工论坛共计收到发帖468条,已回复441条,申请无需回复9条,管理账号发帖16条。其中合理化建议24条,已采纳并在员工论坛进行公示表扬15条,有效激发员工潜能,调动员工关心企业、积极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的积极性。

  除此之外,为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西部航空多次开展员工食堂满意度测评问卷,根据员工意见升级食堂菜单,推出健康早餐、特色小菜、油泼扯面等美食,精心打造干部员工满意食堂;在全球疫情不断蔓延的态势下,西部航空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隔离人员关爱,建立疫情关爱工作群,对因公隔离人员进行慰问和关爱,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隔离员工关爱活动。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西部航空从员工切身利益出发,持续把员工关爱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公司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加入辽宁方大集团的半年来,在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企业价值观的指引下,全体西部人铆足敢闯敢拼之劲、狠下苦干实干之功,最终实现革新见成效,落实有回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