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积极探索英语学习新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22-06-06 16:20: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雷雅晴报道:为加强管制员“三基”建设,提升管制员英语听说能力,2022年6月1日,湖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举行了塔台英语提升小组成立大会,塔台管制员共同探索英语培训的新模式。

  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英语培训主要以管制员在业余时间利用《管制员航空英语学习暨训练系统》自学英语为主,管制运行部每月对学习情况进行达标检查。为了提高管制员英语学习效果,尤其是管制特情英语能力,塔台管制室成立了英语提升小组,从培养英语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学习方式、学习内容等方面集思广益。管制员踊跃发言,提出设置英语角、组织英语演讲、ICAO英语考试模拟等好的建议,大家希望利用每日岗前准备会议和岗后讲评会议的机会,组织管制员每天“五分钟英语流利说”,将英语学习融汇在每一名塔台管制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

  此外,英语提升小组成员将为管制员英语学习提供英语资料、国内外机组陆空通话、英语PPT等,以管制英语为主,日常英语为辅。

  为了进一步调动管制员英语学习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塔台管制室制定了英语学习的管理办法和奖惩制度,每个管制班组均由英语提升小组成员负责组织“五分钟英语流利说”,塔台管制室定期对小组成员的工作情况和管制员学习情况进行考核,鼓励管制员通过学习,来收获知识的乐趣,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英语能力。

  塔台管制室将积极响应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管制员业务水平,探索新的培训方式,让未来的管制英语培训更加丰富、生动,让培训取得更好的效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