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为管制员开展新观测规范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2-06-06 15:55: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罗智俐报道:今年7月1日,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新版《观测规范》实施前的准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了帮助管制员更好地适应新规范、新要求,掌握新版《观测规范》对实际业务运行的影响,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分别于5月24日和26日为管制员开展了两期新观测规范的学习培训,确保管制用户全覆盖。

  本次培训由气象台观测员罗智俐主讲。培训从最基础的观测程序开讲,带领管制员了解新版《观测规范》“新”在哪儿,阐述了本场特殊天气报告标准以及相应的用户服务又有哪些“新”的变化,并着重介绍了电码格式的气象报告,为管制员在大量的新规范文本中,找出了与管制运行相关性较强的重点部分。培训还设置了互动和讨论环节,观测教员生动的讲解和引导,让培训现场一改沉闷枯燥的氛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管制学员针对气象观测报文、特殊天气通报服务等方面的疑惑踊跃提问,观测教员在耐心解答的同时,也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学员的掌握情况,业务讨论氛围浓厚。

  气象观测是民航气象服务的基础,新版《观测规范》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气象服务统一化、标准化,提升气象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气象服务需求。此次培训为新规范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帮助管制用户更好地理解并使用气象观测报文的同时,也有利于气象台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精细化服务,有效促进了管制-气象深度融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