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开展女职工“巾帼健康行,赏古韵风情”主题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6-06 15:55: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郭昱秀报道:为缓解京广大通道实施和隔离运行带来的压力,5月25日、27日,湖南空管分局工会女职委分两批组织了关爱女职工“巾帼健康行,赏古韵风情”主题活动,一起探寻中华古韵,感悟中国文化的千年传承和博大精深。

  “古岸陶为器,高林尽一焚;焰红湘浦口,烟浊洞庭云。”唐代诗人李群玉一首《石渚》,绘出了古时湖湘陶艺精湛、港口繁华之景,今日再看古镇,仍是风华绝代。活动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女职工们三五成群,踏上古镇的老石板路,眼前巷道纵横,楼台阁院,酒铺、豆腐铺、货栈门市林立,仿若置身大唐市井。

  上午女职工们先后参观了舜子街长风镖局、花鼓戏楼、博物馆群等人文景点,长风镖局的匾风尘仆仆,散发出古时跑马江湖的豪气和坦荡;花鼓戏楼表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与花鼓小调巧妙结合,让人沉浸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里,一时忘却烦恼。铜官窑博物馆里的陶瓷器造型别致、纹饰丰富、色彩鲜艳,蕴含着明显的“域外文化”,其器形以碗为主,其次是执壶,还有其他各形瓷器,折射出唐文化的灿烂与辉煌,也彰显了中华陶瓷文化的自信。绣珍阁是集苏、湘、蜀、粤绣种的大型刺绣艺术博物馆。分为奥义、摄神、摹实、若境、拟象、观妙、乐生等七个常设展厅。馆内绣品精妙夺目,巧夺天工,女职工们欣赏后叹为观止。

  午餐后,微风徐徐,女职工们散步在石渚湖边,微波荡漾,远望湖上碧叶一片,岸边弱柳飘飘,大家一扫平日工作的疲惫,踏着轻快的步子谈笑风生,惬意地感受初夏的明媚气息。下午参观铜宫都司署和欧阳修学院后返程。

  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深深的被古镇展示的海上丝绸文化、铜官窑陶瓷文化和湖湘文化所触动,纷纷表示要向传统文化致敬,向刺绣大师致敬,身为湖湘女子,要身体力行做湖湘千年文化和手工刺绣艺术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更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传承空管文化、促进分局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