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内蒙分公司顺利完成机上安保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2-06-02 12:33: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年6月2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张宏伟

  为深化“平安民航”建设,强三基,守底线,增强安全运行能力,强化风险防控,天津航空坚决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空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天航内蒙古分公司联合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开展了2022年度安保应急演练,扎实筑牢安全底线,努力实现全年空防绝对安全的总目标。

图一 2022年度安保演练人员合影

  本次应急演练项目为在航班平飞阶段乘务组服务期间,一名男性旅客突然起身取出匿藏的匕首,冲闯驾驶舱。航空安全员第一时间开展谈判并在机组的配合下成功将歹徒制服,飞机安全备降呼和浩特机场。

图二 地面信息通报及应急处置模拟

  演练过程中,飞行、乘务、安保三方协同积极处置,内蒙古分公司各席位快速响应,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沟通机场及各驻场单位进场保障,最终确保飞机平稳安全落地。机场公安上机配合完成后续处置工作,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三 机组处置情景模拟

图四 机组与公安交接情景模拟

  演练完成后,参演空勤人员表示将以“三个敬畏”为标杆,聚焦服务人民,突出抓好民航反恐、输入性风险防范等空防安全工作,坚决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蒋志宁讲道:“今年是天津航空‘6.29’反劫机成功处置的10周年,通过此次演练将全面提升内蒙古分公司运行特情处置能力,改进应急处置过程中各单位之间的信息传递、指挥协调、应急反应、协同配合、集结待命等程序上的不足,举一反三,增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能力,落实主体责任。”

图五 演练点评

  天津航空始终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立足空防安全与服务职责,围绕“三个敬畏”精神内涵,以“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平安民航”为指导思想,严格落实安保管理责任,分层级、有抓手、重落实,不断提高对扰乱行为、非法干扰事件等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巩固“平安民航”建设经验和成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民航”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