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亚域,“第二生活空间”体验的特质营地品牌

http://www.cnair.com 2022-05-24 17:06: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现在的城市人群多怀有“二心”。

  一方面,他们纵享都市的“高级生活方式”,在目不暇接的多项填空题中奔跑;另一方面,又向往户外的闲适,渴望置身于自然之中的轻松与平静。

  古人云:乐意相关禽对语,生香不断树交花,此是无彼无此得真机。“亚域”想要打造的,正是这样一个能够让人们从快节奏的生活中辟出一谷“亚空间”,体验人与自然、与轻松的生活方式“无彼无此”的融合。

○亚域·青城山逍遥营地

  营地是一种片段式的交互时空。“亚域”希望为城市人口转换空间,提供一个“露台”性的特质营地。在这里,你可以放空大脑,放松身躯,放弃清规戒律,如白鹳一般自由徜徉,如信天翁一般肆意翱翔,亦可如木棉花一般自信、热烈而张扬。

○亚域·青城山逍遥营地

  01 亚域不是跟风者

  毫无疑问,露营正处在风口。

  “《2021 Z世代露营式社交白皮书》显示:36.4%的年轻人成为了‘露营真香党’,露营超过密室逃脱、剧本杀,成为‘95后’的最爱。”而野蛮生长之下,“露营圈”也面临许多未知。

  由于市场火爆,资深露营玩家和几乎没接触过露营的投资者都一窝蜂涌入,让很多露营地变成了“一次性”的快餐式露营,复购率低不说,更让人产生“露水经济”无法拥有可持续生命力的忧虑。

  亚域并不是露营热潮的跟风者。亚域研究露营是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的,而正式进入露营领域是2021年下半年。亚域决定进入露营领域是基于对露营领域的研究认知以及多年从事文旅行业的经验。跟风是有一定盲目性的,是缺少相关准备的,但亚域不是。

  “亚域”团队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市场调查和产品研究后,形成了系统的发展思路,从发展定位到产品确立,从营地建设到市场营销,亚域都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

○亚域·青城山逍遥营地

  亚域的目的是提供特殊的自然环境、文化场景、户外生活场所。它是城市人口不太遥远的感知自然、深呼吸的“大露台”;是移步换景、放松自我的生活“亚空间”。

  亚域不偏好自助式的营地服务,更专注于”甩手露营”服务。在“亚域”的特质露营体验中,人们不用担心野外生存问题,不须为繁琐的事情而担心,营地会提供优质餐饮、住宿、活动体验的全程服务。客人是“甩手露营者”,只需要专心呼吸新鲜空气、充分感受轻松的愉悦。

  02亚域或是探索者

  亚域也不是模仿者。亚域希望避免营地的无特色无差异,希望跳出同质化的圈子。因此,亚域不想简单地跑马圈地,采用没有任何门槛的经营方式,也不想顺着“精致”露营的路子走下去。不选前者似乎顺理成章,而业界异口同声的“精致露营”也不选择,似乎不好理解。

  精致露营偏重的是装备和餐饮的精致,追求轻奢、野奢风格,营地竞争比拼的是投入和消费标准。如此,容易向帐篷酒店和新式民宿靠演化,最终可能丢失营地是户外、野外生活的本质。

  亚域的理念是构建特质营地。它与精致露营的区别在于,特质营地首先要考虑的是营地的环境特质,也就是户外先天条件的不同。它既在乎环境的“风景”价值,也在乎环境的“功能”价值。其次,是营地的活动特质。根据营地实际设置不同的体验项目,即便是“大同小异”的项目,也要在“小异”上做好文章。第三,是餐饮的特质。对于营地生活而言,餐饮特色显然比餐饮精致更为重要。

  上述三个方面其实都与选址有关,因此,亚域十分重视营地选址。无论是优越的自然条件,还是饱满的文化价值,都是“亚域”择址的重要标准。

  除却选址,亚域注重的是构建让人解压放松、潇洒随性、动静结合、自由自在的场所。所以,亚域不叫它微度假,不叫它精致露营 ,而是称它为“亚空间”里的“躺平”……

  03亚域的特质体现

  当下,露营正在从消费者对场景的单向需求、向营地需满足消费者的多元情境的复合式营销转变。所以,比起简单的户外烧烤、欣赏风景的单一露营模式,能够并专业的音乐活动、自然教育、手工体验引入露营,将旅行、亲子互动、教育、生活休闲体验相结合,同时保持“自由随性”的户外露营生活,是“亚域”最显著的产品特点。

  亚域已经运营和正在规划建设的营地有10多个 ,每个营地都体现了一定的特质

  亚域仙人掌营地坐落在蔚然花海之中,前后左右都是花田,旁边50米处有一个小牧场,三匹蒙古花马旁若无人。住宿为帐篷和太空舱两种形态,其中太空舱顶部可夜观星空;餐饮除常规的火锅之外,还有一人一锅的小火锅;体验项目以千亩花海为依托,可观花、骑行、坐轨道火车,参观黑胶唱片馆。对于亲子家庭,营地有与“”中国国家地理”合作的自然教室及系列课程。

  “亚域·青城山逍遥营地”选择青城道茶观光园,园区大树参天、茶田鳞次栉比,富氧离子极高。实在是:得山之云雾、林之葱茏、茶之禅意;前瞻都江堰平原,视野开阔,心旷神怡;后眺青城山峰峦,山色旖旎;曲径转山,多见幽境,难免心生滞留之意!

○亚域·青城山逍遥营地

  沿着茶园的特色诗画廊拾级而上,当然不可错过包含了采茶、品茶、做茶文化的“近茶”体验;“打坐”、“音疗”和“日出冥想”是为城市游客特别设置的自我对话、聆听内心的环节。另外,逍遥营地还为以家庭为单位的朋友开设野趣十足的营地研学课程,让家长与孩子在山野间行走、探寻“自然密码”。营地餐饮可以烧烤、汤锅二选一。汤锅属都江堰白果炖鸡,配有竹叶菜、水芹菜等特色菜品;烧烤配有都江堰老腊肉和冷水鱼。

○亚域·青城山逍遥营地餐食

  入青城逍遥营地,昼行吸纳清氧,夜宿仰望星空,采茶吃茶、焦炙荤素,音乐入绪,子夜不眠,岂不逍遥?

  “亚域”是辞别尘嚣的户外一隅,是还你自我的地方。在“亚域”,总有一抹风景、一种记忆,给人感触和感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