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备用自动化系统 常态化使用取得重大进展

http://www.cnair.com 2022-05-24 16:16: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黄肖超报道:2022年5月14日,湖南空管备用自动化系统常态化使用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首次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使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加强备用自动化系统使用要求,湖南空管分局去年11月成立了推进主备自动化双主用使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专班会议督办事项。管制、技保两部门凝心聚力,精诚合作,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攻坚克难,陆续完成了备用自动化系统硬件升级配置、管制部门双主用目标功能需求收集和校验、测试和升级系统软件、管制员及设备维护人员对新版软件的操作、维护培训等一系列工作。期间,要求厂家提供现场技术支持保障,消除管制用户对于备用自动化“不好用、不愿用、不敢用” 的思维定势,截至4月份,备用自动化系统每月使用时长从最初的60余小时增长到260余小时,创分局历史最长单月使用时长。

  5月14日22时40分,备用自动化系统在分局管制、技保两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实现历史性的全天候24小时使用,完整功能、全扇区开放运行的模式,让备用自动化系统经受了各类复杂使用场景和大流量的检验。后期,待备用系统稳定运行后,备用系统与主用系统将采取各持续运行半个月的方式,最终实现主备均衡使用的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