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攻略:新疆是个好地方,丝绸之路好风光

http://www.cnair.com 2022-05-13 13:31: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公元前138年,汉武帝派遣张骞出使西域,由此开辟了中西陆路交通。此后,西汉政府不断向西域派遣使节进行政治和贸易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使节和商人也接踵而来。从汉代到唐代的1000多年间,大量的丝绸经过横贯亚洲的陆路通道向西运往地中海东岸和罗马各地,该路由此并命名为“丝绸之路”。“丝绸之路”的发展将中国和罗马两大文明古国联系在一起,是东西方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历史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作为中华文明向西方开放的门户,新疆也成为东西方文明交流传播的重地。

  如今,随着现代化交通的发展,“丝绸之路”的交通运输地位早已不复当年,但其浓厚的文化底蕴、多元的文化荟萃以及独特的西域风貌依然吸引着大量游客的前往,成为新疆旅游最热门的出游主题之一。

  新疆还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约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地大物博、幅员辽阔的新疆新共有景点一千一百余处,居全国首位,拥有56种全国旅游资源类型,占全国旅游资源类型的83%。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10条丝绸之路古道游线路,分别为乌孙古道、车师古道、弓月道、塔莎古道、银山道、蒲犁道、西州古道、白水涧古道、蒲类道、桑株古道。新疆旅游协会古道旅游分会负责人介绍,这10条古道游线路中既有适合徒步的线路,也有适合自驾的线路,线路向旅游产品转化度高,历史文化遗存丰富。据悉。新疆将通过“旅游+文化+历史”形式,打造古道游小众高端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

  多年来,途牛围绕新疆的人文、历史、自然等旅游资源,持续打造了多元化、精品化的旅游线路。如“南疆喀什莎车+沙漠公路+帕米尔高原8日游”“新疆天池-吐鲁番-喀纳斯-五彩滩-禾木-赛里木湖-那拉提-巴音布鲁克10日游”“新疆伊犁+赛里木湖+那拉提草原8日游”等产品更是成为西北方向最热销的线路之一。

  与此同时,在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合作中,途牛紧密结合伊犁“塞外江南,诗画伊犁”和哈密“丝路名城,甜美哈密”的品牌IP以及特色旅游资源,深入开发当地精品旅游路线,通过多元化、全维度的营销渠道,实现品牌、热点、当地旅游产品销售转化的融合以及品牌化建设的提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