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完成自动气象观测系统半年维护

http://www.cnair.com 2022-05-07 11:06: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文中乐报道:5月5日上午9时30分,顶着烈日的骄阳,顺着立夏的足迹,湖南空管分局气象设备管理室的机务员们开始东跑道自观设备的半年维护。

  此次半年维护开展前,气象设备管理室精心制定了维护计划,并根据维护计划做好维护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提前申请航行通告、打印相关技术资料、准备相应的工具,为本次半年维护的成功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维护过程中,气象设备机务员们协同合作从跑道18L到36R再到东中,分别对东跑道的下滑台UPS电源进行了放电测试,对RVR设备进行了清洁检查、校准和数据对比,还对云高仪、雨量筒进行了清洁工作,并且对下滑台传输设备的供电、传输线路和裸露线缆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和保护,有效保障了设备的高质量运行。

  自动气象观测设备是民航气象探测中最为重要的设备,尤其是提供RVR数据设备的稳定与否,直接关系着航空安全。此次半年维护,有力保障了气象人员能向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有效防范了复杂天气情况下的设备运行风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