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于田)机场开展2022年安检职业技能竞赛活

http://www.cnair.com 2022-05-06 13:22: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切实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工作要求,深化规范按章运行,强化岗位练兵,激发员工工作激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全面提升安检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和田(于田)机场安全检查站于近期开展了2022年安检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为确保本次职业技能大赛顺利开展,安全检查站成立了和田机场安检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裁委会),活动开始前,安全检查站诚邀机场各领导作为裁判长参加本次竞赛活动,本次开展的是小组通道检查项目比赛,每小组由4人组成,分别为一名行李设备操作员、一名开箱包检查员、一名人身检查员、一名前传检查员,模拟旅检通道现场勤务,对旅客及手提行李(一个拉杆箱、一个双肩包)进行安全检查,参赛小组共为12组,每一小组由前传检查员一声“开始”的号令中如火如荼的展开,竞赛活动过程中,各检查员眼疾手快、游刃有余、沉着冷静。组委会工作人员对检查程序及动作规范性、违禁品查找处置准确性和检查时间进行综合评分。随后,对全员进行理论考核及中高级图像考核,其中参赛人员共62人,初级22人,中高级40人,考场中,大家沉着冷静,仔细判题,切实做到了学中练、练中考。待比赛结束后,由组委会工作人员对小组赛及个人赛分数进行统一汇总,按照竞赛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名,对团体竞赛及个人竞赛的前三名及给予奖励。

  本次小组对抗赛不仅充分体现了安检工作的操作细节和检查员识别违禁品的速度、精度,同时,检验了各参赛小组团队协调配合的默契程度,展示出了一线安检人员专业队伍建设及业务技能水平。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强化了安检“三基”建设,努力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让员工充分的展示自我,促进彼此间的相互学习、发现不足,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和技能,以筑牢空防安全地面防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