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航空旗下福州航空成功组织 2022年机上安保综合实战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2-05-05 17:05: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柯玲玲

  为检验机上安保事件信息通报及处置能力,提升公司各部门团队协作水平、应急管理水平,海航航空旗下福州航空近期组织开展2022年度机上安保综合实战演练。

  福州航空围绕机上安保特情处置、信息传递、空地联动等重点内容,对演练脚本和实施流程开展研讨,制定综合演练专项方案,确保完整、真实地呈现空地协调的非法干扰处置情景。

  演练模拟某航班起飞后一男子劫持乘务员意图劫机的场景。根据模拟情景,机上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安全员迅速将歹徒制服。其他机组成员反应迅速,及时发现异常状况,配合航空安全员控制歹徒,并将疑似爆炸物转移至后舱。公司AOC启动应急响应,空地联动处置突发事件、指挥飞机备降某机场、通知目的地机场启动应急程序,并随时与机组人员保持通联进行协作。

  最终,演练在各单位的共同配合下顺利完成。在演练推进过程中,面对局方监察员临时新增科目,演练人员从容应对、顺利完成新增科目的考察。演练结束后,全部参演人员还组织演练讲评。大家表示,通过模拟演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三方协同联动的重要性。民航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福建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和福州航空公司相关领导分别对演练进行点评。

  此次机上安保综合实战演练,检验了福州航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应对机上不安全事的能力和水平,为持续推动“平安民航”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福州航空全面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坚持党建引领安全,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六个起来”,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政治敏感性。未来,福州航空将持续贯彻落实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继续强化作风、夯实基础、提高技能、加强实战演练,保障民航安全底线牢不可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