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党建引领强服务,多措并举护五一,首都航空用心保障旅客出行

http://www.cnair.com 2022-05-03 13:04: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年5月3日 通讯员 李鑫)

  客舱乘务员在执勤过程中每天与数百名旅客面对面接触,既是客舱安全和服务保障第一线,也是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为保障旅客乘机,首都航空客舱管理部落实客舱消杀、机舱内人员管控工作,加强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践行 “三个敬畏”,落实“六个起来”,多措并举确保广大旅客“五一”假期出行舒心、顺利。

  党员先锋岗及党员示范组做好服务引领

  客舱管理部党员乘务员群体在日常执行航班时均佩戴党徽,主动“亮身份”,将党员先锋堡垒树立在小小客舱中,打造出一个个党员先锋岗。旅客有问题,我来解决!同事有困难,我来帮忙!航班要保障,我先上!一个岗位就是一面旗帜,理想在岗位上,信仰就在行动中。

  除了积极保障国内航班运行,在中高风险航班中,总能看到党员群体的身影,防护服内是湿透的衣衫,护目镜和口罩下,是时间留下的勒痕;在旅客出现困难需要帮助时,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呕吐物,找寻遗失物品,背旅客上下机,都是大家的日常工作画面。

  开展安全与服务大练兵“强三基”

  在民航3-4月传统淡季,航班量相对以往有所减少,正是为五一假期和暑运保障打基础的好时机。客舱管理部各乘务队积极组织乘务员开展安全与服务大练兵活动,提前制定涵盖“锂电池失火处置”、“释压处置”“颠簸处置”“特殊旅客机上服务”“无陪儿童服务”等等多项内容的考核主题,由乘务员现场模拟操作。通过技能大练兵,有效巩固和提升了了乘务员特情处置能力,发现了处置程序中的薄弱点,为更好的保障航班安全与服务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防死守,认真落实防疫要求

  防疫从自身做起。全体机组人员按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各乘务中队通过建立核酸检测云台账,监控乘务员每周核酸检测反馈,在执行航班前,由乘务长和乘务员开展交叉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对于重点航班或涉疫风险航班,进行一对一核酸及行程码二次核查。

  乘务组航前准备会认真学习航班出发地和目的地防疫要求,提前准备相关防疫材料和需填写的单据。

  斩断传播链,机上做好防护和消杀工作。乘务员航前准备过程中,按照要求对于客舱、洗手间、行李架等位置喷洒消毒液,同时做好自身“全副武装”,佩戴N95口罩、护目镜和医用橡胶手套,为乘机旅客营造“无疫环境”。做好航班防疫巡查,针对客舱中未按标准佩戴口罩的旅客做到第一时间提醒,对于特定航班,预留右后三排座位作为突发情况临时隔离使用。

  Wi-Fi局域网,特色产品丰富机上娱乐体验

  为了丰富旅客乘机过程中的娱乐体验,提升旅客乘机出行的服务品质,首都航空目前逐步推出客舱Wi-Fi局域网。旅客可通过具有Wi-Fi功能的个人电子设备(手机、iPad等)接入客舱内局域网络,访问舱内Wi-Fi平台提供的精彩视频、资讯和热播电影,改变单调的机上旅途,享受到美好的机舱内网络新服务。

  2022年是民航“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年,航空品牌建设也是航空公司竞争力的直接体现。首都航空客舱管理部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真情服务”理念,积极践行辽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企业价值观,建设好客舱队伍中的党员先锋岗,坚定信心,创新业绩,为集团和公司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