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隔离酒店的“温情守护者”

http://www.cnair.com 2022-04-29 15:43: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个春天,新冠病毒卷土再来,人们生活生产的脚步停驻。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隔离酒店员工。

  上海的一家维也纳国际酒店,从接到应急征用令那天起,就开始担当起战疫的后勤兵。员工24小时轮番值守,不怕苦累,发生了许多温情感人的“抗疫故事”。

  你放心治疗,孩子我们帮你想办法

  一天,酒店接待了一位香港籍女性隔离客人,独自一人带着三个未成年孩子。

  不幸的是,母亲几天后确诊阳性,需要转移到公卫治疗。“我去治疗了,孩子怎么办?能不能跟我一起去?”面对这位母亲的焦虑和担忧,酒店管理人员并没有旁观,而是跟她一起想办法,辗转努力联系到她在香港的丈夫和父母,还沟通协调了她在广州的姐姐协助帮忙照料孩子。

  “我们所做的就是要让客人安心治疗,无后顾之忧。”酒店总经理表示。

  眼镜糊了,心里却是敞亮的

  在上海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医护人员人手不够,酒店员工也积极加入抗疫战斗——协助医护人员运送送检样本。

  和医护人员一样的“大白”着装,加上高温,苦、累是可以预料到的。但临危受命的同事毫无怨言,每天穿着闷热厚重的防护服辗转在酒店和送检点之间,一次就是三个多小时。时间紧、任务重,每次看到运送样本的同事匆匆赶回酒店的样子都有些狼狈,甚至眼镜都被热气糊住了。但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面对同事的加油鼓励,她总是坦然一笑,说:“眼糊心不糊,能干这么有意义的事情就不觉得累了。”

  人生苦短,向着阳光前行

  酒店里一位负责消杀的阿姨,在上海封控期间接到父亲突然离世的噩耗,万般悲痛。

  但因为封控防疫,无法为父亲送终。阿姨回到房间大哭一场,第二天在酒店其他工作人员的安慰和鼓励下,又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我是有难处,但也要坚守岗位,这么关键的时候,我不能掉链子”。朴实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位同事。

  封控下的囧状和小确幸

  从3月1日开始,酒店进入全员闭环,原本计划持续一个月时间,但随着上海疫情形势升级,封控时间拉长,员工们没有做足准备,特别是男员工头发长了也没法修理。但庆幸的是,酒店有位阿姨以前做过理发工作,休息时间义务把酒店男员工的头发都理了一遍。男员工纷纷感激:“解封后都不想出去理头发了”。

  面对疫情、奋力抗争,临危受命、互帮互助……维也纳国际酒店的这些温暖瞬间只是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所有隔离征用酒店全心服务的缩影。疫情当前,守望相助。这些微小的温暖将汇聚成巨大的能量,驱散阴霾、战胜疫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