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呼伦贝尔空管站气象台开展中小尺度天气系统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2-04-26 10:54: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季蔷薇)近日,呼伦贝尔空管站气象台如期开展了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理论知识的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目的旨在夯实预报员的理论基础,提高预报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为换季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教员培训内容包括对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的时间空间尺度分类划分,并着重分析了雷暴单体、超级雷暴单体、飑中系统等对流性天气系统;同时就如何建立强对流性天气预报的预报思路和着眼点进行经验分享;最后结合多普勒天气雷达分析讨论中小尺度对流的速度分布特征等。

  此次培训全体预报员重温了天气学原理、大气物理等理论知识,为即将到来的雷雨季保障工作积累丰富的知识储备。充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力求提供最专业、最精准、最优质的气象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