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开展ATS应急演练并处理突发故障

http://www.cnair.com 2022-04-24 20:16: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廖义慧报道:为落实民航局空管局近期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湖南空管分局的供配电保障,4月21日,湖南空管分局动力设备室全员进行了ATS自动切换失效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动力中心双路市电中断,油机自动启动后,ATS自动切换至油机侧失效,动力人员手动将ATS切换至油机侧的过程。演练前,动力设备室组织科室全员进行ATS系统的强化巩固学习,科室骨干结合近期空管设备市电中断的典型案例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培训。随后,在做好相关通报工作后,动力室在动力中心开展实战演练,其中出现突发情况,在模拟双路市电中断后,油机没有自动启动,此时,演练人员将油机手动启动,并完成了ATS的手动切换操作,确保油机供电正常,后恢复市电供电,完成此次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首先完成有关事项的信息通报,并立即联系油机厂家抵达现场进行排故,最终确定了油机自启动故障的原因,并恢复正常。

  此次ATS应急演练不仅是一次演练,更是一次真正的“应急”,意外发现并迅速处理了一条安全隐患。动力人员众志成城,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应急、演练、排故、测试等工作,体现了“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理念,在五一节劳动节到来之前确保供配电“故障不隔夜,保障不打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