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借力生态优势,鼎龙·十里桃江打造赣南最具潜力生态地产

http://www.cnair.com 2022-04-21 08:5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江西省政府公布2022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全南县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继2021年入选后再次登上榜单,入围“续建项目”中的“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作为全南县全域旅游战略中最重要的核心景区之一,鼎龙·十里桃江依靠桃江两岸的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了赣南地区最具潜力的宜居生态地产。

  全南县地处赣之南、粤之北,正是粤赣两省的交界处,60%的边界与广东接壤,是由广东进入江西的第一站。鼎龙·十里桃江的生态宜居优势,来源于全南县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资源。

  国家认证的天然氧吧

  2021年11月25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 2021 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全南县作为江西省唯二的两个地方之一,和浮梁县一起入选,成为国家认证的56个“中国天然氧吧”之一。

  全南“中国天然氧吧”的称号得来名副其实:全县森林覆盖率常年稳定在83.39%以上,林木蓄积量200万立方米;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2061个/cm3;全县境内有桃江和黄田江 两条赣江重要支流,境内河流水质长年保持在Ⅰ类、Ⅱ类;空气优良率99.4%,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生态指数达88.88,是赣南地区有名的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

  多年来全南县先后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省级森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全省首批美丽宜居示范县,全省碳汇造林试点县等多项荣誉,强大的生态优势不言而喻。

  借力生态优势打造旅游康养目的地

  鼎龙·十里桃江坐落于全南县的南迳国家级芳香特色小镇,以桃江优渥的山水自然资源为基础,定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打造成赣南地区最具潜力的宜居生态地产。

  去鼎龙·十里桃江游玩,有多种特色生态旅游项目不容错过:比如很多游客都会选择最先体验的泛舟桃江,登上一支游船,穿行于清澈见底的桃江中,感受蓝天碧水、鸟鸣山幽的无敌江景;比如去汤川艺术小镇,泡一泡全南独特的温泉足汤,放松养生又健康;比如到南径镇体验全国独一无二的芳香产业,超5万亩的桂花、梅花、兰花等等,浓郁四溅的芳香绝对能满足你的嗅觉......

  近年来,借助于深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全南县坚持全域思维、融合理念,突出发展康养旅游,将旅游康养产业逐步发展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成功打造了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康养目的地。据统计,2021年,全南接待游客 510.3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5.8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5.1%、43.37%。作为全南县四大核心景区中投资体量最大、人气最高的景区,鼎龙·十里桃江承载了桥头堡项目的作用,将成为全南旅游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