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服务品质创新高 天津航空喜获2022年第一季度差异化航空公司服务测评第二名

http://www.cnair.com 2022-04-21 07:49: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年4月20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苏爽)根据CAPSE 4月20日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航空公司服务测评报告,在10家差异化服务航空公司综合得分中,天津航空位居第二名,位列海航航空集团差异化服务航司第一名。

  第一季度CAPSE航空公司服务测评的综合得分涵盖空乘服务、机上广播、机上餐饮、客舱设施与环境、机上娱乐、值机与离港、行李服务、客服与票务8大项。根据CAPSE消息,2022年第一季度有效样本量88245份,选取30家航空公司进行分析,包含20家中国内地全服务航空公司,10家差异化服务航空公司。

  深入调查研究对标行业先进

  面对疫情的冲击,勤劳智慧的天津航空人,高举党建旗帜,着手于推进服务创新重点任务,从服务程序、服务产品等多个层面全面升级,与国内优秀民航企业进行系统性对标,合计细化梳理8大对标项目、33个细化对标点,制定42项对标工作措施,通过制度的建设促进真情服务工作的落实,竭尽全力为旅客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对外输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服务产品,从党建引领中获得澎湃动力,有效推动“天航式”服务全新升级。

  党员冲锋在前做好服务细节

  天津航空持续立足红色航线,开展党建活动上蓝天活动,营造机上红色文化氛围,在航班中新增党员亮身份环节及特色党建文化广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党员示范窗口,保持全体员工齐心向党的精神风貌。针对重要旅客设计定制化服务,同时结合旅客画像分析,为旅客提供“品质优选差异化服务”,全面提升天航精品服务的品牌辨识度。

  完成多项空中服务产品升级。根据不同城市的风貌推出地域特色沟通卡,为旅客送去别出心裁的空中记忆,搭建与旅客的“沟通桥梁”;根据目的地历史、地域、人文等特色元素,在8个主运营基地推出个性化广播,谱写属于天航的特色客舱“文化”;提升机上餐食服务水平,在天津、呼和、海口等基地出港航班推出特色餐食及饮品;同时为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以“饭菜分离”的形式为旅客提供更好的餐食口感;上线航旅纵横餐饮预订功能,成为海航系第一家、民航业内第二家与航旅纵横合作餐食预订业务的航司。

  基层党小组优化多项服务措施

  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天津航空创新推出多款地面产品。针对特殊旅客推出“暖心服务伴您行计划”,累计服务老弱病残孕五类重点旅客300余人次,针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晚到旅客、突出贡献旅客定制爱心贴纸,根据旅客意愿为其张贴爱心服务标识,提高特殊旅客辨识度;贵宾服务员手绘制作防疫小礼包,为旅客提供必备的防疫物品,助力旅客顺利出行,为旅客提供安全保障,用真心和真情践行“让旅客感动的服务”。

  全面优化升级线上产品,推出“一步到位”选座预值机功能、“一人多座”、人工登机口升舱、家庭值机等线上产品,充分开发APP功能,推出天航APP疫情政策提醒、微信小程序消息订阅功能,全力保障旅客权益,提升旅客服务体验。

  勇担社会责任,为响应国家对特殊贡献群体的社会公众优待服务,积极支持国家相关关怀政策,推出拥军拥属产品,并在天津、呼和浩特机场直属售票处设立“军人依法优先”专属值机柜台。为致敬最美逆行者,推出全国医疗行业机构客户购票尊享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医心、护医行。针对疫情期间旅客最担心的航班取消后机票退改签问题,出现疫情后第一时间发布免费退改签政策,延长“随心飞”“心享飞”套票产品兑换有效期,全力保障旅客权益,获百余名“随心飞”用户联名表扬信。

  2022年第一季度,天津航空获得旅客表扬472次,收获了表扬电话500余个,表扬信息200余条,及多封社会各界表扬信和旅客送来的感谢锦旗,一线服务人员暖心耐心的真情服务获得了广大旅客的高度认可。

  此次航空公司服务测评的结果,对天津航空来说不是服务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天津航空始终积极践行“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遵循“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推动“天航式”服务全新发展,为新时期公司平稳有序发展贡献力量,用双手创造新海航的美好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