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清明游客半径缩小,个性化民宿受关注

http://www.cnair.com 2022-03-31 15:4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清明小长假在即,百花盛开的季节遇上赏花踏青的节日传统,赏花游、近郊游、本地游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主要出游方式。近日,小猪民宿发布清明小长假民宿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清明假期民宿市场以本地游为主,同城订单比例超六成,平均入住1.3天,在价格方面,清明假期或成3年来性价比最高的小长假。

  进入3月,迎春花、桃花、油菜花、樱花、玉兰花等百花盛开,吸引众多游人打卡,相较室内项目,户外空间开阔,也能避免人群聚集。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已有不少游客提前做准备,踏青、采茶、品美食、观赏萤火虫……前往城市近郊赏花踏青,亲子、露营等民宿需求显著提升。

  受到疫情影响,清明假期更多人选择了本地出行或2天以内的微度假。小猪民宿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民宿订单中,本地民宿订单占比超过60%,其中,城市周边中高端品质民宿受关注。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本地周边游热门城市TOP10分别为:广州、重庆、成都、西安、武汉、长沙、杭州、扬州、昆明、贵阳。此外,露营等私密性更好的旅行方式受到游客欢迎。

图片:青普文化行馆婺源店

  为满足用户的个性化住宿需求,小猪民宿先后推出了赏花踏青、亲子溜娃、帐篷露营等相关专题。比起跨省游长线出行,用户更多选择短途自驾。舟山、婺源、桐庐、湖州、崇州、英德、阿坝州、黔东南、崇左、丽水等目的地迎来客流高峰。不少品牌民宿也趁势发力产品包装,除了优惠活动,还将住宿产品重新进行创新、设计并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在地民俗风俗文化,将住宿打造成有颜值、有内容,可体验的吃喝玩乐一体化的综合套餐产品,为用户带来沉浸式体验感,如包含梯田徒步、篝火晚宴等项目的露营品牌诺漫营,主打亲子出游,打卡有机农场、文创手作等活动的特色品牌秋田布谷民宿,正逐渐被游客所热衷。

图片:诺漫营露营民宿

  小猪民宿业务负责人表示,清明小长假游客出游半径缩小,不少民宿主主动让利营销或趁势修炼内功运营社区积累客户群,为接下来的五一小长假的预热做准备。乡村美宿因为美丽乡村建设持续走红,而中高端民宿市场的火热更加对民宿主的营销方式、传播渠道、产品创新提出新要求,可休闲可体验的微度假的民宿形态将被持续关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