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岳阳机场开展安保审计内审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3-31 11:23: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本网讯:张子龙)为进一步提升岳阳机场空防安全管理能力,夯实机场空防安全管理基础,筑牢基础空防界面,满足民航局第三轮安保审计工作要求,机场公司成立以分管安全工作领导为组长,安全质量部、机场公安分局、安全检查站等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安保审计内审工作小组。小组在开展内审前组织召开内审工作会议,会议就内审时间、审计阶段性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审计小组计划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各部门安保审计迎审准备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检查。检查主要从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安保管理、安保运行、安保应急管理等四个方面、180个审计点开展。

  机场安保审计小组依据《民用运输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审计单》结合各部门运行情况开展内部审计,内审从查阅被审计单位的航空安保管理制度文件和工作台帐入手,审查被审计单位航空安保法规标准要求符合性以及执行航空安保程序、措施的工作情况;与被审计单位员工和管理人员进行人员访谈等形式,核实被审计部门掌握、执行航空安保程序、措施工作情况;通过开展现场观察,对被审计单位实施航空安保程序、措施的过程进行观察及核实;通过开展安保测试,对安全检查站、重点部位职责落实情况进行验证。经过一周的审计共发现问题40余项,通过对发现问题研究分析,对了解掌握机场整体空防安全管理,促进安保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岳阳机场将对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整改,为机场下一步迎接民航中南管理局安保审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机场安全运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