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日蜕变,未来可期 海航技术“大干100天”圆满收官

http://www.cnair.com 2022-03-30 19:20: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崔宝娟)2021年12月8日,海航技术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大家庭,全体干部员工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确保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迅速实现从新生到蜕变,海航技术立即开展“全员大干100天”活动,100天以来,海航技术坚持党建引领,构筑“党建为魂”的精神内核,全面开展各体系变革,以高强度实战、精细化管理为组织赋能,进一步筑牢航空安全根基,强化对安全、服务、利润等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变、干、实”。

  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

  海航技术全面对接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践行“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以“变、干、实”为抓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党在企业治理、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引领和支撑作用。12月8日以来,海航技术党委积极健全党建体系,成立党群工作部,建立二级党组织机构,完成党群工作体系的制度对接,健全各级党工团组织。为帮助干部员工更好地走进方大、了解方大、融入方大,海航技术积极与方大交流小组进行企业文化交流,开展交流座谈会36场,共计1123名干部和员工代表参加,有效提升干部员工凝聚力、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期,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海航技术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员工,通过线上网络、新媒体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认真收看了全国两会盛况,共计155场,学习两会期间重要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共计2465名党员干部员工参与。

  加强作风建设,严守航空安全底线

  安全是重中之重,海航技术严格贯彻落实党建引领抓安全的核心要求,坚持“安全事故红线底线”、“安全是发展基石”的管理思想,开展“安全百日提升”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航空安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党建进班组”活动,科学部署,制定发布《海航技术全员大干100天安全提升方案》《海航技术2022年质量安全工作计划》等安全方案。加重加厚安全管理,持续强化系统性安全管理,围绕党建引领安全、深化作风建设、强化人员能力、聚焦风险隐患、完善现有体系、统筹安全部署六方面周密制定相关举措。组织全员温习新版《安全生产法》,强化规章意识提升,树立弘扬先进模范代表及其优秀事迹36人,优化维修作风系统性管控机制,建立诚信积分联动机制,制定“安全监察地图”,精准指引监察重点,综合开展作风治理,确保“三个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海航技术建立核心风险、专项风险、危险源“三层级”风险管控机制,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持续通过安全保证体系进行隐患识别治理,重新修订发布《海航技术干部下一线管理规定》,致力于提前预防风险,及时规避隐患,切实解决问题,严守安全底线。

  外拓市场提升运行水平,内抓降本增效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业务的创新与市场的拓展,12月8日以来,海航技术全面转变思路,扭转保障性客服部门传统定义,积极筹建市场销售激励机制,对标国航、南航、东航等三大航维修业务,学习其市场研发及业务拓展能力,增强市场销售人员服务意识、竞争意识。同时,基于三大创新工作室,海航技术以创新驱动为先导,鼓励全员创新并高效利用现有资源,研发创新项目,打造优质创新产品,扎根一线,紧贴生产,提高创新项目科技转化、成果转化意识,做到创新工作“对内分享、对外推广”,推动公司整体创新工作。

  海航技术持续提升运行服务,高质量、高品质地完成重要航班保障任务,切实做好春运、冬奥会、两会航班保障和常态化防疫工作。春运期间,国内疫情呈现多点爆发态势,海航技术累计更新下发15版《海航技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对指南的运行指令》,并制定《海航技术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应对春运期间人员返乡、复工高峰,及冬奥会运输保障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客改货包机航线运力繁忙,海航技术建立国际航班防疫人员签署防疫承诺书制度,提前安排保障人员完成公司和机场防疫培训,每周定期召开国际航班防疫保障会议,积极与机场防疫部门沟通,收集各种防疫事件,进行疼痛教育,加强国际航班防疫的管理工作,安全、顺利保障国际航班逾750次。

  为全面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经营效益,维护企业财产安全,实现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海航技术开展堵塞“跑冒滴漏”专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通过制定“跑冒滴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实现减少资源浪费、吃“空饷”等现象,为公司降本增效。截至目前,总计发现“跑冒滴漏"问题点近70个,已完成堵塞金额数百万元。

  落实员工关爱,增强企业凝聚力

  海航技术秉承“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恢复生日费、过节费、婚育病丧探望费、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企业年金5项原有福利,新增“方威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员工家属医疗资助、免费工作餐4项福利,努力为员工创造物质精神双幸福。春节期间关爱不减,2022年春节前夕,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建议海航航空集团为每名员工发放5000元现金红包,海航技术1万余名员工喜获现金红包。此外,春节期间海航技术持续开展节日主题、困难员工、偏远地区员工等慰问活动,让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和关爱。

  员工心声无小事,2022年1月10日,海航技术员工论坛正式上线,论坛为员工打造了一个发声的平台,让员工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目前收集到发帖1000余条,有效调动员工参与公司生产经营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新局面。

  征途漫漫从头越,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员大干100天”活动告一段落,唯有奋斗方能致远,海航技术也将持续以安全发展为基石,坚持多方发力,努力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