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ZMAX和潮漫酒店从消费者分析报告中获新灵感

http://www.cnair.com 2022-03-28 15:55: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现如今,人们处在一个数字化进程突然加速的时代,在疫情的影响下,各行各业正经受特殊的考验,酒店业自然也不例外。数字化时代,强大的用户需求洞察能力已经成为企业满足用户价值需求,优化用户体验,持续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为洞察品牌在酒店市场的表现力,锦江酒店(中国区)与国际知名企业咨询管理公司Link-U为旗下30多个子品牌进行定向投放DTC测试,并进行专业数据报告与分析。

  本次投放测试,选择在备受年轻人宠爱的音乐创作短视频平台——抖音,进行了定向投放DTC测试,清晰刻画了品牌目标消费群体的画像,并从消费者潜在的需求中获得了新的灵感。

  ZMAX HOTELS和潮漫酒店作为锦江酒店(中国区)两大品牌,在本次定向投放测试中,表现突出,且品牌定位与测试结果高度相符,值得肯定。

(潮漫酒店)

(ZMAX HOTELS)

  潮漫品牌的用户喜好度位列投放品牌中第1名

  本次投放中,潮漫品牌的用户喜好度位列投放品牌中第1名;创意点击数、页面访问量与到达率均表现良好,可见潮漫酒店在酒店市场受众广,用户接受程度高。

  潮漫酒店倡导“Colorful Living,出行不止一面”,致力于打造一个在快生活中锤炼品质感的商旅空间,品牌将联合办公区、体能充电站和休闲现代设计客房结合于一体,满足客户商务出行、休闲出行等多样需求。同时,酒店利用智能化服务系统,通过无房卡开锁,房间智控等为客人提供了个性化舒适体验。

  潮漫酒店拥有鲜明的品牌定位,采用简约大方设计,融入商旅出行的多种需求,足以满足不同客户,因此品牌喜好程度高,用户的消费意愿可观。

  从基础属性、行为画像、兴趣画像三项指标综合看,潮漫酒店用户画像首先是31-40岁人群数据结果最为突出,其次为24-30岁人群,最后是18-23岁人群。

  潮漫酒店的目标客群为25-45岁,享受快生活,对生活充满好奇的人群,既是商务客人,也是各种领域中的佼佼者。他们应对各种挑战,也追求旅途中的品质感,收获更丰富多彩的体验。

  通过投放的数据上看,潮漫品牌的用户画像多为热爱旅游、喜欢阅读、关注时尚的新锐中产人群。投放结果数据与品牌所定位的用户画像不谋而合。这部分人群,正是符合了潮漫的产品定位及产品用户画像,也印证了潮漫品牌定位满足市场的高需求,因此投资回报较快。

  2022年,潮漫酒店将尝试让“酒店与书店结合”, 打造快与慢生活随时切换的中端酒店品牌。延续品牌调性,加强品牌属性,不断延伸快生活空间的定义。以“无书不潮漫,无谓快与慢”的概念,加强人们对潮漫酒店的认知。

  ZMAX与消费者的互动方式行之有效

  本次投放结果用户画像显示,被ZMAX所吸引的消费者大多为31-40岁,喜爱旅游、阅读,同时对美妆护肤、服饰首饰等时尚资讯,以及新闻时事和房产交易特别关注。是拥有稳定的生活与工作圈,具备较高的消费能力,同时向往品质生活、个性化需求强烈的“追逐者”。这一结果符合ZMAX的预期,同时也可印证ZMAX近年来与消费者的互动方式是行之有效的。

  作为一个正处于发展期阶段的品牌,ZMAX以精酿、文创多种载体展示品牌文化,通过线下派对、跨界合作、品牌联名等多种方式传递品牌理念,用图文、视频等丰富的媒体形式促进品牌推广的发酵传播,在短时间内捕获了年轻人的心,做一家真正有酒的酒店。

  相对于大规模生产的工业啤酒,精酿啤酒不讨好所有人,只为爱好者生产,而且每一支精酿都是独立富有故事的,这也正是ZMAX想表达的态度。继2019年,ZMAX 和音乐人Anti-General联名推出国风精酿“醍醐·龙井小麦”后,ZMAX又在接下来的几年陆续推出了 “ZMAX&赤耳 绿豆”、“ZMAX&北平机器 财神世涛”、“ZMAX x&赤耳 回归皮尔森肆意”等近十款精酿。

  2021年ZMAX还在深圳蛇口,开了一家占地三百多平的精酿餐吧——ZaoBar「酿造自由」概念店。以一杯有态度的精酿为载体,融入创意简餐、音乐等元素,为当地年轻人打造休闲娱乐新去处。并在开业短短几个月内,冲上大众点评“全球美食好评榜”深圳榜单第7名,蛇口榜单第1名。成为深圳精酿爱好者打卡圣地,潮流年轻人的聚会新选择。

  起初,ZMAX只是凭借“精酿与品牌态度的巧妙融合”,带领年轻人品味精酿,并借此机会创造与消费者的共同话题,塑造品牌差异化的性格。而今,ZMAX不仅借精酿之力,打破酒店品牌固有的局限性,成功为低频消费的酒店产品接入高频消费的生活内容,还一举打造出全新的消费场景,助力ZMAX实现从“贩卖精酿”到“贩卖社交”的转变。

  ZMAX还致力于用创意与艺术同广大青年发生共鸣,此前联合深圳空体新媒体实验室在ZMAX HOTELS·西安大雁塔北池头地铁站店举办 “ZMAX酒店房间艺术市集”,让酒店客房成为展厅,成为创意发生地,吸引当地文艺青年前来参观、游览。

  传统酒店的时代即将过去,ZMAX正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让自己从一个经营空间的酒店品牌向经营客群时间的生活符号转化。有着优秀设计和高品质服务的设计酒店ZMAX HOTELS,在疫情期间仍能保持高入住率、高RevRAR,可以印证ZMAX的品牌知名度和销售能力。在本次投放分析报告中,ZMAX也获得“酒店品牌的终极版”的最高评价。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没有一个渠道能轻松触及所有受众,抓住所有人的注意力,获得所有人的喜爱,毫无个性的品牌终将在越发喧嚣的大舞台上变得沉默。MAX和潮漫酒店品牌还将继续通过内容连接消费者,塑造品牌差异化的性格。并借助数字化技术,更精准、深入洞察用户需求,建立品牌与消费者的多渠道链接,最终实现爆发式的增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