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呼和浩特机坪管制室开展航空器机坪运行应急处置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2-03-23 14:07: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全面加强管制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抓好岗位人员“基本功”提升环节,全面提升机坪管制人员岗位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航空器机坪运行过程中突发情况,近日,呼和浩特机坪管制室组织全体机坪管制人员开展航空器机坪运行应急处置培训,促进岗位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预案和处置工作流程,有效提升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处置培训以机坪管制室“航空器剐蹭应急处置预案”为主、实际案例分析为辅,以案为例,以例促教,通过对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为机坪管制人员全面讲解航空器剐蹭事件类型、航空器与航空器或与障碍物剐蹭原因分析、防止航空器剐蹭措施以及航空器剐蹭应急处置程序,通过对机坪运行航空器应急处置内容的学习,一方面深刻强化了机坪管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使全体人员在岗位运行保障中规范操作、履职尽责,另一方面提升了机坪管制人员的岗位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机坪管制室将针对机坪管制运行应急处置程序加强演练,锻炼人员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当前,无畏艰难,坚定信心,逆流而上,呼和浩特机坪管制室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扎实三基,守牢底线,确保机坪管制运行安全顺畅,为机场公司运输生产发展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秀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