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有效载荷模块前往中国,为未来太空天气预报带去一个“微笑”

http://www.cnair.com 2022-03-21 17:51: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结构热控件审核后成功交付

  引领未来太空天气预报

  2022年3月17日,马德里:“微笑计划(SMILE——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的载荷舱 (PLM) 结构热控件 (STM) 已成功通过交付评审。微笑计划的结构热控件现在正在前往卢森堡的途中,并将从那里运往上海。最终,它将被集成到中国的卫星平台上,以完成该卫星的审核。

  “这是欧空局和中国首次共同选择、设计、实施、发射和运营的太空任务。空中客车公司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空中客车公司地球观测与科学主管Philippe Pham表示,“了解太空天气是预测可能影响地球磁层、轨道卫星乃至地球上电力基础设施事件的关键。”

  在荷兰ESA-ESTEC完成磁强计伸杆的热测试和展开测试后,结构热控件有效载荷模块返回西班牙的空中客车公司。随后在空中客车公司的马德里-巴拉哈斯厂区进行了机械测试,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环境测试活动。

  预计今年四月初开始与中国平台的集成工作。整体卫星完成后,将进行为期五个月的一系列综合资格测试,包括系统级别的热、机械、EMC、磁、部署和功能测试。空客将提供远程支持。

  “微笑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研究地球的磁场环境(磁层),从而更全面地了解太阳与地球间的相互作用。它将通过观察从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流进入太阳系行星际空间(太阳风)以及探索它们如何与我们星球周围的空间相互作用实现这一目的。这种相互作用也称为太空天气。

  “微笑计划“是第一个中欧联合任务。欧空局负责有效载荷模块、运载火箭、部分科学仪器和科学操作,而中国科学院(CAS)则负责三台科学仪器、平台、任务执行和科学操作。空中客车公司按照欧空局和中国科学院的要求按时交付了“微笑计划”载荷舱结构热控件。

  欧空局于2019年7月选择空中客车西班牙作为欧洲组件“微笑计划”有效载荷的主要承包商。该任务计划于2024年底或2025年初从位于库鲁的欧洲太空港发射。“微笑计划”生命周期为三年,并建立在欧空局卫星(例如空客公司制造的 Cluster 和 XMM-Newton卫星)的发现与研究的基础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