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暖花开 向野而行 青田县考坑石头古村风景区文化艺术旅游节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22-03-19 16:43: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漫游530多年历史石头古村落,观赏吴山千亩梯田油菜花海,品鉴曼山居“游艺弘道”夏春国画扇面展,还可以采高山茶、尝土蜂蜜,朝香谷徒步踏花,石柱庙焚香祈福……来浙江丽水青田考坑石头古村风景区,这一切都将属于你,真山真水,百花争艳,不负春光!

  3月19日,青田县考坑石头古村风景区文化艺术旅游节开幕。本次旅游节由县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指导,丽水青田考坑曼山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亚洲艺术画报、中国网等40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丽水青田考坑曼山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希云介绍,此次旅游节亮点纷呈,依托青田考坑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结合现代都市人回归自然、洗涤心境的向往,主要设置了“游艺弘道”夏春国画扇面展、“一起qu玩”农场露营、吴山村梯田油菜花节、曼山居第一届暖春·抖音短视频大赛等环节,让自然、人文与情感,在游客的心中沉淀。

  考坑石头古村已经有530多年的历史,是青田保护最好的古村落,留下了历史痕迹斑驳的石墙,椽子,瓦片,已然成为了岁月沉淀的艺术品。镜头下都是有故事的画面,深藏于大山之间,四季更替住在这里的老人还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古柮生活,诗意的栖居在这片青山绿水间。

  宁静安然、温润自愈、纯粹小众的曼山居民宿便坐落在这样的古石头村落,为现代人与深居自然中的古老的历史村落提供了一个亲密接触的机会。

  曼山居创始人胡希云先生与山水画家夏春是十多年的老友,最近相约曼山居后,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愿景:在青田森林之家,考坑古村举办一次夏春先生的国画扇面展。此次画展精选了夏春先生33幅山水扇面国画作品,与青田真山真水虚实相应,主题为“游艺弘道”,让游客通过艺术找到心灵深处的恬静和淡然,与自然和谐统一,道法自然。

  夏春,男,1974年出生,江苏省徐州人,现居苏州。毕业于石家庄大学工艺美术系,进修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石家庄书协会员、贵州摄影家协会会员。1999年创刊时尚类杂志《都市丽人》、2006年创刊《中国风景画报》、2009创刊亚洲艺术画报至今。

  现为亚洲艺术画报社长、总编,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南社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昌硕书画院副院长,西泠艺术馆常务副馆长。

展出作品 晨曦 35cmX65cm

  他在创作过程中以小作品见大境界为创作主线,不刻意刻画具体物象,用笔灵活自然。心有千千壑,下笔如有神,他笔下的山水画生动自然,画面灵动而彰显无限境界,以小见大地来表现自然界中的山山水水,这是夏春国画的一大特点。

展出作品 黄山云海 35cmX65cm

展出作品 观云 35cmX65cm

  夏春所作山水画,注重的是画面气氛,不刻意强调笔墨的功效。他有自己独特的感受与技法,画面里山峦叠嶂意境深远,近处山石树木、田舍更是表现细致,墨色灵动用色雅致引人入胜,传统用笔中尽显当代诸家技法带给观者的视觉感,产生新的审美情趣。他许多山水类作品,没有“应物象形”,而是注重物象本身的细节意蕴,以神以境取胜,在心境与作品之间自由发挥和笔墨表达,以型散而神不散的笔墨书写,把作品意境作为根本追求,给观者视觉上的冲击和驻足留恋的欣赏,让观者如临其境,如入画中。

  此外,旅游节期间,恰逢“一起qu玩”露营农场开业,有近30亩的稻鱼共生、荷花、有机蔬菜、果园及2个386平方米的露营木平台,整个基地有绿网隔篱,排污系统、照明等设施。在这里,可以尽情地扑土鸡、捞田鱼、钓龙虾、罩甲鱼、摸泥鳅、偷蔬菜,还可以举办一场即兴田野音乐会!

  春风和煦,安居在大山深处的考坑古村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吴山村千亩梯田油菜花海,更有紫叶李花、古梨花、檵木花、杜鹃花、油桐花争奇斗艳,花香弥漫,春花烂漫。由曼山居民宿发起的“曼山居第一届暖春·抖音短视频大赛”同期举办,懿在发现古村之美,向爱出发,不负春暖花开,依然向野而行,传播正能量,现金实物大奖多多,详情可关注“曼山居”公众号咨询报名,获奖作品将在曼山居官方公众号、抖音号、小红书、微博等视听平台展播。(高学兵 卢怀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