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巾帼展风采 芳华“半边天”丨齐鑫:勇往直前的火凤凰

http://www.cnair.com 2022-03-14 13:58: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年3月14日 (通讯员 路恒权)

  齐鑫,她是在万米高空守护安全的卫士,是被誉为空中霸王花的女子航空安全员,多次在民航业内的比武中获奖,通过不断努力成为火凤凰女子班组班长、航空安保部训练研发教员。

  齐鑫有着坚毅的性格,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运动天赋,年仅12岁时便进入辽宁省拳击队学习拳击,6年的时间先后荣获过辽宁省女子拳击冠军和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第五名的成绩,同时收获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辽宁省拳击锦标赛优秀裁判员等荣誉称号。

图一 齐鑫获得过的荣誉

  大学毕业后齐鑫担任过拳击裁判员、体育教师、瑜伽及拳击教练。喜欢挑战的她更是在2015年成为一名私人保镖,这段经历也为她专业素质的提升积累了宝贵的经验。2017年,齐鑫进入天津航空,顺利考取航空安全员执照成为一名女子航空安全员。入职后的齐鑫也始终兢兢业业,多次在民航业内的比武中获奖。她通过不断努力,成为火凤凰女子班组班长,并且担任航空安保部训练研发教员。

  “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这12字箴言不仅诠释了当代民航精神的内核,更是齐鑫终生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参与重要航班安全保卫任务,护送过中国国家赛艇队出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的要客保障任务,受到局方和公司的一致好评。在疫情期间,她也从不退缩,主动申请执行疫情地区航班任务,武汉、伦敦、阿姆斯特丹都留下了她美丽的身影。

图二 齐鑫(左一)执行客改货国际航班任务

  由于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空防形势发生巨大改变,天津航空保安部于2016年成立“火凤凰”班组,作为“火凤凰”班组组长的齐鑫,积极践行“三个敬畏”,始终把安全放到政治担当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从我做起,从细节入手,切实形成“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模式,在她的带领下,2019年“火凤凰班组”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荣誉,这更让她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重担。

图三 齐鑫参与客舱突实战演练

  对于已经拥有9年党龄的齐鑫来说,党旗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她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用初心激励奋斗,用使命呼唤担当。齐鑫说道:“时间是最公平的,只有辛勤付出,才能让平淡的生活变得光彩绚烂,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勇往直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