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气象台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http://www.cnair.com 2022-03-10 18:33: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玛依拉 甘世颖)今日午前,受冷空气侵入影响,和田机场出现大风扬沙天气,期间平均风速维持在8-10米/秒,能见度在1200-2000米之间波动,和田机场气象台立即启动《气象台不正常天气下航班保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为航班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为积极应对扬沙天气,值班人员及时召集休息人员前往观测平台进行集体观测。观测员加密观测次数,及时发布特殊天气报告,加强与管制员之间的沟通。预报员认真分析气象资料(包括天气图、卫星云图等),了解周边天气的演变趋势,及时与集中预报中心进行电话会商,为各航空公司提供气象服务。

  此次沙尘天气保障,切实提高了气象人员在不正常天气下对航班运行保障的意识和对春季复杂天气的敏感度,增强了应对复杂天气的保障能力,为和田机场春季航班安全运行夯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