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都航空疲劳风险管理系统(FRMS)审定取得阶段性成果—机组豁免政策继续实施获批

http://www.cnair.com 2022-03-10 09:19: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3月10日 通讯员 董伟)

  近日,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运行标准管理部携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参加由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召集的首都航空疲劳风险管理系统(FRMS)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文件审查工作会。经过文件审查,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充分肯定首都航空的项目成效,并同意首都航空可以继续按照原豁免批准政策实施运行,首都航空疲劳风险管理系统(FRMS)审定取得阶段性成果,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运行收益。

  自2021年12月8日加入方大集团后,首都航空积极践行“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遵循“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将“党建引领”体现在安全运行的方方面面,以党建促安全,党员干部带队,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岗位责任。自1月初审定项目正式启动以来,首都航空运行标准管理部党员干部带头,按照大干100天“变、干、实”工作要求高效执行,深入研读局方咨询通告,多次与局方沟通,充分借鉴同行业航司的先进经验,结合公司运行实际,牵头公司各运行部门组成迎审小组并制定工作单,统筹推进各部门开展工作。包括成立专家组、组建FSAG工作组、拟申请的项目、数据采集设备采购进展、疲劳风险管理方案等工作情况。运行标准管理部将继续按照局方要求开展工作,为最终通过疲劳风险管理系统(FRMS)运行合格审定奠定基础。

  首都航空是华北地区首批获得局方同意继续实施豁免政策运行的航空公司之一。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继续实施豁免机组成员执勤期、飞行时间限制的政策,既能减少机组境外过夜感染风险,又能提高客机载货航班运行效率,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运行收益,确保新时期首都航空、航空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国际民航组织在《国际民航公约》附件6中阐述:疲劳风险管理系统(FRMS)是一种以科学原理和运行经验为基础,通过数据驱动,对疲劳风险进行持续监测和控制,保证相关人员在履行职责时保持充分警觉性的管理系统。它的引入能够在确保运行安全的前提下,促进航空公司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和运行效率,也能更精准地保障飞行人员的运行效率和休息质量,使其得到更有效的劳动保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