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关爱女性员工,呵护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http://www.cnair.com 2022-03-09 20:01: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南航空开展“三八”妇女节暖心关爱活动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 杨茜 高甜 尹翔宇)阳春三月,岁月情暖。伴随着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开展了系列丰富有趣、意义深刻的暖心关爱活动,把公司工会的温暖送到员工心坎上,致敬最美的巾帼奋斗者。

  催泪怀念,欢送郑心霞的最后一个航班

  3月8日这天,海南航空第一代乘务员——郑心霞正执行HU7032郑州-海口航班。这是她30年飞行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班,海南航空客舱管理部在航班上为她举办了温情、感动的退休活动:一段来自亲朋好友的祝福视频、一台飞行纪念相册、一束美丽的鲜花、一块美味的蛋糕……以及来自旅客的美好祝福,充满温情的一幕幕让郑心霞深受感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下了完美的句号。航班落地后,为感谢和致敬郑心霞的辛勤付出,客舱管理部还邀请了郑心霞的家人、同事们一起精心准备了欢送会。

  欢送会上,郑心霞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她用最朴实、最暖心的语言表达了对岗位的不舍与留恋:“今天是我飞行生涯中的最后一班,在这30年的飞行生涯里,我飞行了2万3千多个小时,我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蓝天,一路走来,离不开各位旅客朋友们与公司同事们的关心与支持,飞行对我而言是我一生挚爱的职业,每一次飞行都倾注了我的爱,只有把爱融入工作中才能更好的服务好旅客,如今我要离开我熟悉的岗位,离开你们,我真有些割舍不下。希望今后大家都飞行顺利,祝福海航明天会更好。”

附图1:郑心霞正在进行机上广播(张超、杨凯伦 摄)

附图2:郑心霞执行退休前最后一班航班(张超、杨凯伦 摄)

附图3:退休欢送会现场(张超、杨凯伦 摄)

  云端惊喜,来自海南航空的女神节礼物

  3月8日,在HU7637郑州-珠海的航班上,海南航空举办“三万英尺赞芳华”妇女节特别机上活动,与航班中的旅客共享节日欢乐,同时也为女士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为了在云端给旅客送上惊喜,乘务员精心布置了客舱,准备精美的礼品和鲜花。在“赞美之词溢于言表”赞美女性成语接力大比拼环节中,旅客们积极参与,纷纷用成语歌颂女性,“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倾国倾城、温婉娴淑、千娇百媚、国色天香、花容月貌”一个个成语脱口而出,掀起了活动的高潮。为关爱女性健康,让每位旅客得到身心上的放松,乘务员还带领旅客们进行“关爱之心 始于行动”肩颈放松操。活动最后,乘务员为旅客送上丝巾、登机钥匙扣、养生花茶等伴手礼,旅客们纷纷合影留念,纪念这段难忘的旅程,此次活动也在一片欢乐与温馨中落下帷幕。

  参与活动的王女士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在飞机上过妇女节,感觉十分有意义,感谢海南航空精心准备的节日惊喜,今后出行还会继续选乘海南航空!”

附图4: “三万英尺赞芳华”妇女节特别机上活动现场(于梦頔 摄)

  关爱女性员工,呵护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当日,海南航空工会积极落实“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理念,各基地、分公司深入基层慰问一线女性员工,举办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一线慰问活动:海口美兰基地“美丽加油站”游园会、海航大厦花艺沙龙、大连分公司女性健康讲座、北京基地党建主题文化体验活动、上海、长沙员工慰问……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员工关爱举措落到实处,让女性员工感受到来自公司、部门集体的温暖和关怀,增强女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团队凝聚力、向心力。

  巾帼风采,尽显芳华。海南航空的女性员工们用坚守书写最美风采,用奉献诠释最美芳华,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她们用活力、青春的精神面貌保障航空安全运输,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致敬每一位无私奉献、努力拼搏的女性工作者,祝广大女性员工妇女节快乐!

附图5:海南航空海航大厦举办插花活动(尹翔宇 摄)

附图6:海南航空海口美兰基地举办“美丽加油站”游园会(耿卫星 摄)

附图7:海南航空大连分公司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关新苗 摄)

附图8: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开展文化体验活动(赵晨琳 摄)

附图9:海南航空上海基地开展员工慰问活动(刘旖萱 摄)

附图10:海南航空长沙基地开展员工慰问活动(李雪茹 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