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唤醒冬眠葡萄藤吐鲁番机场园区葡萄

http://www.cnair.com 2022-03-08 12:29: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马晓龙 )初春,气温回升,大地解冻,“杏树开花,葡萄上架”在经历冬季休眠和保墒的葡萄枝干会迅速发芽,如果不及时出土、上架,会严重影响生长和开花、结果。3月8日,吐鲁番机场园区葡萄长廊里,机场领导带领着党员先锋队和职工正在轻轻地用铁锹除去压在葡萄藤上的覆土,唤醒“冬眠”的葡萄,起挖枝蔓整理“上架。

  起挖葡萄藤是葡萄春季管护最重要的环节,由于北方天气寒冷,需要在冬灌前将葡萄藤修剪埋入土中,等次年开春前后再次“上架”,这样既能确保葡萄安全越冬,又能促进果苗花芽分化。过早掏苗子容易导致葡萄苗木抽干、花芽分化不好,开花坐果率降低;出土太迟,容易毁坏葡萄芽。为了让苗木出土工作顺利开展,航站区管理部分区规划,各部门领取任务后,根据以往挖葡萄干活经验,三两配合,互相帮助,首先采用铁锹将两边土拨开,然后再将藤蔓抽出、捋顺。本次工作的开展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同步开展,广大党员、团员、职工穿梭在地头,将填埋的葡萄枝从土中刨出,扶正上架,忙的不亦乐乎。

  随着苗木逐步出土,随后便开始施肥、浇水,这样葡萄苗就会萌新芽、展新藤、长新叶,开始新一轮的生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