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IATA代码和MDA双双获批 海尔生物正式开启全球航空温控物流业务

http://www.cnair.com 2022-02-22 14:56: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继去年海尔生物医疗联合南航物流,自主研发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在广州白云机场完成装机实验后,近日其在全球化业务布局上又获重大进展。2月中旬,海尔生物医疗先后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分别颁发的重要改装设计批准书(MDA证书)和IATA代码,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标志着海尔生物医疗全球航空温控物流业务已正式开启。

(海尔生物医疗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

  消费多元化催生航空温控新需求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生物医药、疫苗、鲜活易腐货物等温敏物资需求和产品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航空冷链物流作为时效性更高、安全性更佳的运输方式,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航空医药冷链物流,更是成为全球航空公司与大型航空枢纽争夺的重点市场。

  内外部因素催化下,市场更加青睐温控效果更精准、货值更高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它能够有效满足对温度要求严格、货值较高、需要通过航空运输的货物的要求。然而,由于当前市场上能够提供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的厂家非常有限,行业箱源供应不足、使用成本较高等问题依然存在。

  当前,国际环境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我国制造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调整期,服务新兴消费市场需求能力的增强也为我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提供了黄金发展期。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始探索建设能力多元、资源共享、多方协同的航空物流服务体系。作为国内进军航空温控物流领域的先锋代表,海尔生物医疗凭借多年技术积累,除自主研发进行产品方案布局、积极寻求生态合作外,还于2021年成立青岛鸿鹄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航空温控集装箱的租赁、运维和销售服务等相关业务。

  自主创新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海尔生物医疗基于自身在航天领域的技术积淀,自主研发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不仅实现了全自动检测、精确控制内部温度,且在飞行过程中无需借助外部电源,通过制冷机组就可实现箱内温度控制,更好地满足了生物医药、生物制品、鲜活易腐货物等温敏物资的航空冷链运输需求。

  得益于领先的温控技术和稳定可靠的性能,2021年海尔生物医疗仅用一年时间就获得了中国民航局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为全面进入航空温控物流领域打下技术基础。海尔生物医疗航空温控产业一经布局,就保持快速稳定的良好发展势头。同年,公司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的适航批准标签,是我国在航空温控集装箱技术领域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表明中国航空运输设备国产替代进入新时代。

  装机实验成功后,2022年2月14日,海尔生物医疗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重要改装设计批准书(MDA证书); 2月15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第762次会议决议,会议一致通过为其颁发代码6U,海尔生物医疗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自此拥有了一个国际通用的“身份证”,也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IATA代码的的主要运营商,它标志着公司全球航空温控物流业务正式“起飞”。海尔生物医疗的加入,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生态协同打造航空物流服务新生态

  一面是国内市场对温敏物资需求的日益扩大,一面是我国航空冷链运输起步较晚的现状,发展我们自己的高质量、高标准的航空冷链运输服务场景势在必行。

  海尔生物医疗在坚持温控集装箱技术创新的同时,持续释放生态品牌的张力,积极携手全球优质生态资源,并先后与中国南航物流、伏尔加第聂伯旗下的空桥货运航空公司等达成战略合作。在航空冷链物流业务、产品、租赁、运营网点、维修站点、其他航空温控相关业务等领域展开合作创新,致力于通过协同创新,打造更加灵活、更高性价比、可定制化的航空温控物流服务场景方案,共同构筑中国航空温控物流服务新生态。随着海尔生物医疗航空温控物流服务生态圈的持续扩大,中国航空温控物流行业发展迎来更多可能。

  海尔生物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全球化航空温控物流业务刚刚起步,未来,公司还将积极探索欧美市场相关资质,通过系列布局的落地,不断加速推动我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的发展壮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