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携手洱源县文旅局推出洱源旅游宣传片,一起来“亲洱聆听·海之源”

http://www.cnair.com 2022-02-22 13:00: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她是“洱海之源”

  是“滇藏茶马古道”主要途经地

  是白族文化最古老的发祥地之一

  是“温泉之乡”“唢呐之乡”“梅果之乡”......

  她就是洱源,

  这里汇聚着绝色的景,淳朴的人,绚烂的文化

  千百年来,万千音符交相辉映

  共同谱出了洱源的华彩乐章

  近日,途牛携手洱源县文旅局共同寻美洱源,打造了洱源旅游宣传片——亲洱聆听·海之源,全方位展示了洱源的生态之美、地热之美、文史之美、丰饶之美、民风之美。

  这里有高原的豪迈、水乡的旖旎、白家的质朴,一起来听~

  洱源,因高原明珠洱海发源于此而得名,位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黄金旅游线中部,境内资源丰富。“春赏花,夏游湖,秋收果,冬泡泉”,一年四季都是游玩好去处。

西湖国家湿地公园

  洱源素有“高原水乡”的美誉,境内有海西海、茈碧湖、东湖、西湖、绿玉池5个湖泊,秀丽多姿。

茈碧湖

  位于茈碧湖景区内的梨园村,三面环山,一面环湖,整个村庄掩映在8000多颗百年古梨树林中。

梨园村

  每年梨花盛开之时,似“白雪漫漫”,与茈碧湖的清澈湖水形成一幅完美画卷。

梨园村

  寻一间民宿,一杯茶,一本书,独享属于你的恬静和悠然。

洱源梅子树下湖景度假酒店

  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和茈碧湖都是洱海的重要水源。西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湖水四季清澈如镜,是许多越冬鸟类的栖息地,也是珍稀鸟类紫水鸡在我国最大种群分布地。泛舟湖上,与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西湖国家湿地公园

  茈碧湖因湖内生长茈碧花而得名,茈碧花每年7、8月开,午时盛开半小时左右,想“一睹芳容”可要把握好时机。

茈碧花

  风和日丽的时候,如果乘船到茈碧湖湖心,可以看到在碧绿透明的深水中,从下而上,冒出一串串晶亮的水珠,在阳光的映照下,像一株挂满珍珠的玉树。

茈碧湖

  秋季,是丰收的日子。每年农历七月二十三日,来自洱源、邓川,大理、漾濞、剑川等地的白族群众,会云集茈碧湖河头龙王庙,共庆庙会。白天烧香祭祀,观看演出和对歌比赛。晚上举办篝火晚会,观看非遗文化表演,组织放海灯,好不热闹。

海灯会

  云南地热资源丰富,洱源温泉众多,其中,“三步温泉,四步汤,气蒸迷雾似仙乡”是大理地热国特有的景象。

大理地热国

  大理地热国是天然硫磺温泉,富含很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大理地热国

  景区内有数十种各具特色的温泉池,将身体浸在泉水里 ,融化在如纱如缕的雾气中,身心都得到了舒展。

大理地热国

  四时之景不同,别具一格的民俗文化同样精彩。白族火把节、渔潭会、本主节、闹春王正月、栽秧会、田家乐、海灯会等节日文化活动,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远方客人了解当地民俗的最佳体验。

白族火把节

栽秧会

田家乐

  穿插在各种民族传统节庆和民俗活动中表演的凤羽霸王鞭舞,是白族最具代表性的舞蹈,相信你一定会被她们欢乐热烈的情绪感染,忘我地投身其中。

凤羽霸王鞭舞

  看一看被称作“原始舞蹈的活化石”的西山舞“哩格高”;

“哩格高”

  听一听白族调、白族山歌,看一看小白剧,感受 “唢呐一出,谁与争锋?”的非凡魅力......

小白剧

  无论何时前往,洱源总能给你惊喜。

  绿水青山、洱海之源,等待着您的再次到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