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部航空春节假期安全运输旅客10.6万人次

http://www.cnair.com 2022-02-09 19:36: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春节黄金周期间(1月31日-2月6日),海航航空旗下西部航空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积极落实辽宁方大集团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西部航空共计39个党支部,436名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航班保障上当好“领头雁”,春节期间数百名飞行、乘务、机务、安全员、航务人员、地服人员等一线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春节黄金周期间,西部航空共保障飞行航班814班次,同比基本持平;安全运输旅客量10.6万人次,较2021年春节假期增长9.2%;平均客座率76.4%,同比增长9.8个百分点,领先国内民航水平。

  为满足旅客探亲返乡、旅游度假、商务出行等出行需求,西部航空全面分析市场趋势、把握市场动态,时刻关注疫情走势、兼顾疫情防控,深耕细作挖掘市场,合理优化中低收益航班,竭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创造航班收益,全力保障春运航班运行安全平稳顺畅。从西部航空相关数据来看,春节期间旅客出行量呈平稳增长趋势,2月6日迎来旅客出行最高峰,单日运输旅客2.36万人次,客运收入、小时收入、座公里收入同比增幅明显。其中热门航线包括重庆=广州、重庆=深圳、三亚=南昌等航线,广深、三亚等城市成为热门市场。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带给旅客温馨、年味十足的春节出行体验,春节期间西部航空还举行多场包括“金虎迎新春”、“去海南,过大年”等在内的主题客舱活动,在万米高空为春节出行的旅客朋友送上新春祝福、精美新年红包及春联,用心温暖旅客回家路。

  结合春运期间多地易多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实际情况,西部航空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运行风险管控,把好放行关口,密切监控飞机动态,做好安全运行各项准备工作。

  同时因假期人员流动量大,西部航空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航空器客货舱以及生产车辆消毒消杀、一线生产运行人员防护、旅客体温监测以及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查验等重点环节,确保旅客出行防疫安全,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航空途径扩散传播,让旅客出行更安心。

  从总体情况来看,今年春节假期旅客出行量虽未达到疫情前水平,但对比2021年有大幅增长,民航市场正在迅速恢复,各项数据表现出了西部航空的巨大发展潜力和生产经营持续向好的积极趋势。未来,西部航空将始终秉承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变、干、实”,确保公司平稳安全运行,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利、舒心的旅途服务,为民航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