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完成自观电缆更换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1-18 08:54: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向铭鑫报道:2022年1月12日11:55分,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成功完成了西跑道中间自观设备的电缆切换,也标志着新敷设的自观电缆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12月9日凌晨6时35分,长沙机场西中自观数据全部丢失,气象设备室值班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往跑道开展排故。经过排查,最终确定为西中自观供电电缆短路故障。西跑道自观电缆敷设距今已有十二年,而且采用的是地埋的方式,后又被施工多次破坏,排查起来困难重重,为避免今后再出现类似情况,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向湖南空管分局和中南空管局请示后,决定尽快重新敷设一根西中自观的供电电缆,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

  12月正值长沙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是为了能够尽快提供稳定的供电,气象设备室抽调3名骨干力量和施工方一起投入到施工中。气象设备室同事发扬不畏严寒,不畏辛苦的精神,和工人们同吃同工,整天都着雨衣雨鞋穿梭在冰冷的排水沟内,在不影响飞行安全的前提下,经过连续3周不间断施工,成功完成了约1.6公里长新电缆的敷设。

  随着春运及冬奥会的临近,气象设备将继续梳理排查工作中的隐患,及时处置,确保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坚持有患必治,有患必除,将气象保障工作落实到细微之处,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