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迪诺水镇第六届“包子大会”来了

http://www.cnair.com 2022-01-14 14:07:32 来源:互联网

  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的迪诺水镇“常州包子大会”,即将迎来第六届。据悉,本次活动将于1月15-16日在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举办。

  每一年的迪诺水镇新春包子大会云集常州全城最好吃的包子,市民纷纷前来观看制作包子的传统手艺,品尝新鲜出炉的热腾包子,现场订购包子创过10万只的纪录,活动曾被央视报道,每届活动都受到常州市民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捧,成为大家心目中具有浓郁年味的美食文化品牌活动。

  今年的常州包子大会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明办、中共常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现代快报常州分公司、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州民俗协会承办。活动形式上不仅会延续往年风格,而且还会融入“我们的节日”文化元素,作为2022年全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篇系列的首场开启活动,让大家在品尝各色包子的同时,辞旧迎新、祈福“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

  参加本届“包子大会”的,有常州本土小吃顶流迎桂馒头店、银丝面馆和菜根香,有百年老字号德泰恒大酒店,也有中华老字号镇淮楼,还有扎根本土、深耕餐饮小吃行业的各路特色店,共计近40家商铺。除了主角包子,麻糕、虾饼、蛋黄酥、烧卖、荷叶鸡、盐水鸭、糕团、老婆饼、萝卜干、酱牛肉、梨膏糖……都来助阵了,品种总数200余种。

  “包子大会”不仅仅是一次美食的聚会和节日的庆祝,在突出弘扬传承大运河文化、传统文化、老城厢复兴、争创典范性全国文明城市等全市重大战略重点工程方面,它也起到了独到的“助燃剂”作用,将传统节日的仪式感、时代感、生活感,通过包子大会、非遗展示等一系列形式逐一展现。打造老百姓喜欢并主动参与的节日文化品牌活动,全方位、多维度打造城市旅游标杆目的地,提升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商圈影响力。

(前五年包子大会现场的热闹场景)

  过年期间现场还有年货大集,潮虎闹新春,猜灯谜闹元宵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持续到元宵,将给大家奉献一台文化大戏,让市民体验一把浓烈的年俗年味。如此充满“年味”的活动与各色灯组相呼应,在新春的氛围里显得尤为喜庆,正所谓“迈街相约看灯市,却倚骑楼似画廊。”

  一隅之地,照亮常州。当新年的钟声响起,任何关于美好故事的陈述都掷地有声。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期待与您的相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