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技工匠李玉文:脚踏实地做事,创新驱动进步

http://www.cnair.com 2021-12-03 14:23: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民航维修体系中,生产计划是保证落实航空器适航性责任、提高航空器可利用率、航班正常率和控制维修成本的重要系统,承担着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双重责任。在海航技术生产计划部,有这样一位计划工程师,他有着工程人的严谨和沉稳,又有着计划人的变通和创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复合型的“工匠精神”,守护着航空器的适航安全,他就是海航技术生产计划部机型计划主管李玉文。

  李玉文是一名共产党员,2010年加入海航,目前主要负责E系列生产计划管理及维修方案控制等相关工作,于2020年获评生产计划部工匠荣誉称号,并先后获评“集团运力恢复与保持表现突出人员”、“海航技术董事长基金奖”、“海航技术天津维修基地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海航工作的11年里,他秉持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用专注和坚持把工作做到卓越,用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图:工作中的李玉文

  严谨钻研守安全

  作为生产计划的一员,李玉文始终保持着一颗脚踏实地、用心钻研的初心,不畏困难,严守适航安全。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时海航处于流动性危机,又遇新冠肺炎疫情突袭,E190停场飞机大量停场。在面临双重困境时,李玉文主动梳理项目间隔及维护特点,与专业工程师进行深入沟通,通过钻研手册、对封存条件进行细致解读,提前组织生产资源调配,优化连续停场预警监控模式、提升管控效率,带动组内员工先后完成多架次飞机的整机封存、启封恢复及多台APU、发动机封存,满足维修方案及手册要求的基础上,保障了公司对运力的需求,并大幅降低因无法执行、延期执行带来的偏离成本,赢得客户的高度信任和认可。

  改革创新提效能

  李玉文一直倡导创新思维,他认为创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让新思路、新方法落地,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和品质。2020年底公司SAP系统上线进入冲刺阶段,E190机型作为第二批上线的机型之一,面临可借鉴经验少、项目数量多、时间压力大等困难。李玉文迎难而上,主动申请前往总部学习新系统逻辑,应用丰富的项目控制经验,制定E190机型上线工作单,将任务及节点可视化,以上线时间为时限,对任务进行逐项分解并制定风险提示,组织中心各岗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牵头对系统逻辑功能进行攻关,以创新模式开发并测试数十项新功能,组织教程编写、分享经验,提升了新机型上线的品质及效率,也给后续上线机型提供坚实的保障。他的创新从不墨守成规,每一次的改变,从99%到99.99%,其利虽微,其益永久,他享受着每天进步一点的快乐,坚定向前、精益求精是他不变的追求。

图:李玉文为科室人员讲解新系统逻辑和用法

  言传身教带队伍

  工作成败,关键在人,加强人员能力建设、提升人员整体素养是工作开展的最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基层班组长,李玉文在闲暇之余不忘提升自我,他于2016年获得南开大学的工商管理MBA学位,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在点滴中积累优良的工作技巧,并毫无保留地分享给身边的工作伙伴,提升团队整体素养。他以“提高队伍素养、创先锋岗位,带动全面发展”为工作思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培养班组员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此外,他还认真倾听班组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以真诚带人,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在他的带领下,所在班组荣获“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用高效的管理激发出班组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年轻的集体也用优秀的成绩赢得广泛的赞誉。

图:李玉文所在班组获得“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

  李玉文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年华诠释了一名计划工程师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以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用爱一行专一行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修炼自己、帮助他人,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