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终端管制室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青年普法教育”主题团课

http://www.cnair.com 2021-11-26 08:34: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杨思怡)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疫情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青年群体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团委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开展“遵守疫情防控法规,合力保障空管安全”专项普法教育主题团课,终端管制一室团支部书记童博文主持会议,全体团员青年参加。

  会议从疫情期间单位及个人的法律义务和法律责任两个方面展开,其中重点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中传达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医疗机构报告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全体人员普及疫情防控下的服从意识,牢记相关安全规章,为进一步创造依法防控、科学防控、依法治理打好法律铺垫。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坚决“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如何正确地让防疫信息获得有效流传,怎样抗击网络谣言做了法律普及。通过解读目前防疫政策和有关法律,力争在疫情期间做好员工的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从而更好地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自己的法律责任和法律义务,人人争做疫情期间法律的守卫者。

  另根据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的规定,学习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市场经营、价格管理等规定,囤积居奇,哄抬疫情防护用品及物品价格,牟取暴利等法律知识。会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原本很多不懂的法律常识得到了普及,不懂的问题得到了解答。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无所畏惧、迎难而上,确保全国民航飞行安全、全国空中应急救援通道畅通。坚决做到纪律不松、锐气不减、队伍不散,全力以赴听指挥,众志成城抗疫情,誓守空中天路畅通,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贡献空管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