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完成边远台站设备年维护

http://www.cnair.com 2021-11-25 08:5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磊)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恶劣天气问题,11月18日,湖南空管分局雷达设备管理室派人赶赴张家界雷达站,完成了该台站的雷达、甚高频、ADS-B和一些附属设备的年维护。

  张家界雷达站地处海拔1118米的云朝山山顶,是湖南西部空域临近鄂、渝、桂、贵四省部分空域通信和监视信号覆盖保障的重要台站。该台站气候条件恶劣,地质情况复杂,每年冬季都会出现大雪封山、道路结冰的情况,遇到突发事件,维护人员很难及时到达台站进行设备的维护维修。这次维护,技术人员提前对台站的一些隐患进行了排查与解决,不但完成了对雨雪冰冻天气的预防性检查和防寒防冻物资的准备工作,而且还完成了雷达板件的测试,甚高频参数的检查和调整,甚高频备件的维修和补充等一系列工作。经过此次精心而全面的维护,将有效保障该台站设备在冬季恶劣天气下的平稳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