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联酋航空首架退役A380客机将在阿联酋回收再利用

http://www.cnair.com 2021-11-05 09:5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阿联酋航空与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专业飞机回收公司Falcon Aircraft Recycling签订合同,通过开创性的升级改造和回收项目,保留其退役飞机大部分部件免于被填埋。

  ——标志性的第一代A380机上行政酒廊和其他机舱设施将被改造成定制款家具以及一系列航空纪念品和零售品,并将于几个月后对外售卖。

  ——销售所得的部分净利润将用于阿联酋航空基金会的慈善项目,为世界各地的贫困儿童提供帮助。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阿联酋迪拜,2021年11月5日 – 阿联酋航空宣布,近日已与总部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飞机回收公司Falcon Aircraft Recycling签署了一项开创性协议,致力于升级改造和回收其首架退役的A380飞机。这一举措将大大降低拆解过程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并大幅减少废物的填埋。大规模的材料回收和再利用工作将全部在阿联酋航空的所属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从而进一步减少该项目对环境的影响。

1 阿联酋航空首架退役A380客机将在阿联酋回收再利用
2 阿联酋航空首架退役A380客机将在阿联酋回收再利用
 

  越来越多的退役飞机被空运到偏远地区拆解成零件后就从此被闲置废弃。传统的再利用和回收项目仅关注能带来收益的部件回收,因此相当一部分飞机残余材料面临被填埋或无限期闲置。此外,阻燃织物和复合材料等许多飞机零件回收或处理的难度也较大。

  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爵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Falcon Aircraft Recycling公司合作开展这项史无前例的项目。所有的回收再利用工作都将在阿联酋进行,这有力地证明了阿联酋在其不长的历史中已建立起强大的航空生态体系和能力。这一举措不仅能挽回宝贵的材料,让其免于流入垃圾填埋场,也让我们的乘客和粉丝可以拥有一件极具意义的航空纪念品,同时还能通过阿联酋航空基金会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对于这架标志性的旗舰客机来说,这是一个高雅而得体的退休方案。”

  Falcon Aircraft Recycling公司总监Andrew Tonks表示:“这是我们迄今为止接手过最振奋人心的项目,它将见证A380客机首次在欧洲以外进行拆解。我们将从客机上拆卸约190吨的各种金属、塑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和其他材料,并通过与Wings Craft的升级改造项目进行回收或再利用。该回收项目将完全在阿联酋境内实施,我们将确保大部分飞机部件能重获新生。我们为赢得这份合同而感到自豪,这也再次印证了阿联酋航空对阿联酋拥有的世界级处理能力持有的信心。我们的团队目前正着手对第一批升级改造的独特部件进行梳理和概念形成。我们期待很快公布更多关于零售产品的信息。”

  在完成最后一次商业飞行任务后,A6-EDA作为阿联酋航空首架接收的A380飞机已正式退役,阿联酋航空的机务在航空公司的工程中心收回了可继续使用的部件,如发动机、起落架和飞行控制部件。随后,这架飞机被撤销注册,并移交给Falcon Aircraft Recycling团队以进行细致的拆解。

  Falcon Aircraft Recycling与位于阿联酋的另一家专门利用飞机材料生产定制家具和商品的公司Wings Craft建立了合作,将利用从飞机上拆卸的材料和部件设计和生产独特的收藏品和零售品。这些商品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分阶段发售。

  从阿联酋航空首架退役的A380客机上回收的所有物品的部分销售净利润将用于阿联酋航空基金会的慈善项目。

  阿联酋航空首架A380客机,原注册号为A6-EDA,在度过了辉煌的运营生涯后已正式退役,它的高光时刻有:

  ——2008年7月28日:在空中客车汉堡工厂正式交付运营

  ——200881日:在迪拜-纽约肯尼迪航线完成首次商业飞行

  ——202038日:在新加坡-迪拜航线完成最后一次商业飞行

  ——总飞行次数:6,319

  ——访问机场数:62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