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提升一线员工疫情防护等级

http://www.cnair.com 2021-10-19 21:41: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关爱员工,践行一线工作法,严守疫情防控关卡

  2021年10月19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黄增燕作者单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西安发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涉及甘肃、内蒙等多地,各地迅速升级疫情防控举措。

  针对西安疫情涉及多省市传播链条,10月19日,海南航空党委立即做了相应工作布置,要求公司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局疫情防控举措,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一线员工疫情防护等级,恢复配发N95口罩及佩戴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员工关爱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海南航空及时下发旅客出行提示,严把旅客测温、防疫扫码、手部消毒、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旅客及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自10月17日西安疫情爆发以来,海南航空疫情防控指挥席共下发疫情指令37条,与一线部门、各航站进行点对点信息传递和工作要点提示,及时跟进一线部门防疫落实情况;为加强机上疫情防控和员工个人防护,海南航空提升国内所有航线空勤机组人员疫情防护穿戴标准,空中机组人员由原来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升级为N95/KN95口罩;乘务员在医用防护手套佩戴要求不变的情况下,增加穿戴护目镜/防护面屏;同时持续关注境内外疫情发展趋势,适时调整机上服务标准或服务产品配备。在地面服务方面,海南航空仍然结合局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中、高风险地区根据属地机场要求提升地面服务人员个人防护标准,配发医用防护手套、护目镜/防护面屏等防护用品。个人防护升级后,海南航空每天需给一线人员配发约1.1万只N95/KN95口罩,防护物资完全能满足目前的防护升级需求。

  除此之外,海南航空按照民航局防疫工作要求,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空勤人员每周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加强旅客测温、防疫扫码、手部消毒、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隔离机组的防疫检测和关爱保护;内部下发防疫提示,梳理所有员工涉疫情况,提示全员做好自我防护,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旅客乘机安全,海南航空通过官网和微博等官方渠道发布《关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赴陕西航班的出行提示》等相关公告,以及涉及中、高风险地区进出港国内航线票务处理规定,旅客在出行前务必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安排。

  随着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海南航空将严格落实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工作部署,将防疫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明确管理职责,加强工作部署和检查力度,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各地方政府和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民航防疫安全网,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附图1:乘务组召开航前准备会(摄/苏希希)

附图2:乘务组提升个人防护执行航班(摄/汪哲)

附图3:AOC疫情值班人员实时监控航班运行(摄/于国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