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科技赋能设备 助力智慧空管

http://www.cnair.com 2021-10-19 14:5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用科技赋能设备维护,加强空管通导设备智慧建设,是大势所趋。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打造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部门融合以及共创分享的智能化维护新模式?这是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一直思考解决的问题。

  天通公司自主研发的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是智慧设备管理平台,初步构建起设备管理的“智慧大脑”。实现设备维护的智能响应、精准处置、精细管理。应急平台目前已接入天通公司五个一线业务运行科室和空管中心相关科室,围绕日常工作打造了两大应用场景:应急管理和计划任务。应急管理主要针对设备故障时录入相关信息,实现各部门间的信息资源共享,计划任务则起到了提示日常工作需要处理的事务。

  应急平台是创新和加强设备故障处理的有效手段。9月以来,天通公司要求一线维护部门做到:凡平台信息必准确,凡决策必依据平台,凡复盘必依据平台,平台当日班当日毕。数据网络室全力推动应急平台建设,构建智慧大脑,整合数据资源,拓展应用场景。在深度上注重与设备日常维护需要的相关拓扑结构和说明等资料的紧密融合,在广度上注重应急平台跨部门协作应用,取得了一定成绩。

  下一步,天通公司数据网络室将继续通过应急管理及信息共享平台推动空管通导设备的现代化建设。一是深化设备维护的相关信息;二是加大智慧设备维护延伸的力度,全力配合支持相关部门业务联动、资源共享、形成合力,为实现空管通导设备的智慧维护贡献力量。

  (天通公司 李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