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项目开工

http://www.cnair.com 2021-09-26 15:14: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严雪芹)9月26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项目正式开工。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熊杰,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刘建勋,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郝师平,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魏焱等嘉宾参加开工活动。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甘肃分局,总承包方为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中川国际机场,由塔台、空管工作区及附属用房组成,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塔台建筑高度99.9米,工程总投资13.43亿元,是全国空管分局站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多的空管建设项目,创造了多项分局站建设第一,项目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和甘肃省重点工程。

  该项目的总设计以“敦煌飞天”与“丝绸之路”为灵感,塔台工作区与空管工作区两组建筑由“丝路”相连,遥相呼应,展现甘肃独特的地域文化特点。塔台采用三层明室设计,尽可能利用较少的结构柱体,满足空管人员对飞行区、飞行器观测需要。

  据悉,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管制空域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是全国管制区域面积最大的空管分局站,是我国西部空中交通的枢纽,空中丝绸之路的黄金段。项目建成后,预计能够满足年度中低空管制空域108万飞行架次、进近管制区55万飞行架次保障需求,显著提升空域容量,对行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总承包方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满足基地高效、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我们将始终赓续中建一局先锋文化血脉,集结各方优势资源,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过程管控,同时,将持续积极融入兰州、服务兰州、深耕兰州,全面践行央企责任,为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兰州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贡献给更多力量。

  甘肃空管分局将以“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为指导,以“四强空管”为引领,与总承包方携手推进项目高效建设,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甘肃省“金名片”,打造民航空管系统标杆工程,为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