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教育

http://www.cnair.com 2021-09-20 10:1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沈淑贞、李娜)为深入贯彻分公司及本部重要工作部署,进一步筑牢员工安全思想防线,近日,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安保技术监控中心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全体员工以现场集中和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员工学习了近期系列安全文件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风险警示,学习了行政管理、网络安全、个人保密承诺书及相关规章制度。其次,针对近年来科室典型案例进行回头看,员工之间共同分析讨论,剖析问题根源、总结经验,畅谈好的做法和措施。最后,中心主任传达学习了本科室节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对分管副职、班组长、员工落实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分管副职要坚持三个必须、一岗双责的原则,带领班组共同夯实岗位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二要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党支部随时、随处监督班组落实当前措施情况,加强员工个人防护管理,把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各级人员都应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制度,持续抓好监控中心、围界岗楼的安全稳定、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四要加强遵纪守法意识,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经常性组织学习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引导员工自觉树立对法规法纪的敬畏之心,同时教育员工出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言行举止,做到文明行车、文明出行,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五要严守红线意识,员工要严格落实本岗位职责,规范运用工作流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思想不能麻痹,要防微杜渐,防止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不仅强化了安保技术监控中心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也为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运行的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