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澄湖买大闸蟹哪里好,游阳澄湖莲花岛吃蟹,看千亩荷花

http://www.cnair.com 2021-09-15 13:15: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莲花岛这个名字一听,脑子里就会出现莲花盛开的画面,不过,这名字也确实和莲花有关。莲花岛位于阳澄湖中心,岛的形状啊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叶,所以啊就取名叫莲花岛了。

  莲花岛的特色就是大闸蟹,岛上呢住着200多户人家,大部分都是养殖大闸蟹的。要知道,莲花岛周围的水域辽阔,水质非常好,所以水生动植物非常丰富,因此特别适合养殖大闸蟹,莲花岛的大闸蟹就是这蟹中的精品了,这里的大闸蟹味道鲜美,让你一吃就停不下来,咱们很多江浙沪一带的朋友都会到莲花岛吃阳澄湖大闸蟹。

  另外,岛上还有很多当地养殖大闸蟹的人家开的蟹庄,不仅可以当场挑选新鲜的大闸蟹做了吃,还可以买一点带走送人。莲花岛顾记蟹庄就是岛上的靠谱的吃蟹农家乐,不过莲花岛上的蟹庄一般只有大闸蟹上市的时候才营业,平时去岛上就是看风景,参观一下当地历史人文博物馆-忆园。另外,岛上有自行车驿站,咱们可以骑着它感受微风拂面,路上呢再看看风车阵、木质湖滨栈道等景点,这些都是岛上的特色。

  一晃已是中午时分,我们前往预定好的蟹庄吃大闸蟹,莲花岛顾记蟹庄在这儿口碑很好,自己在阳澄湖有养殖场,因大闸蟹品质好,收获了一批忠实的美食客,朋友就是其中一位。莲花岛顾记蟹庄的大闸蟹个头很大,随着“清蒸大闸蟹”上桌,那橘红的蟹壳,满满的蟹黄,光看已是味入三分,一口下去,回味无穷。真的是好东西,直接为家人邮寄了一些,也不枉找到过这么好的地方。

  既然专程到阳澄湖莲花岛游玩,一天的时间的安排好,岛上有观光电动车,票价10元。有从了解到北码头到西嘴公园的游轮来回25元。因时间来的还早,我们选择先游轮游玩,游轮直达西嘴码头,到达西嘴公园,我们先往湖滨栈道走,可以看荷花,从芦苇丛中穿过,栈道上有小亭子可以休息,湖面上全是荷叶,一片绿荷也,真是赏心悦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