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梭行文旅 :打造沉浸式精品文旅 让文化可感知可共情

http://www.cnair.com 2021-09-14 09:39:21 来源:互联网

  “播一集节目送一集热泪,你可以永远相信《典籍里的中国》”。2021年,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2021年重磅打造的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持续火爆,以独特的思想穿透力和艺术感染力直指人心,沉浸式的舞台展现力仿佛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让观众知来处,明去处,切实感受和理解中华典籍的源远流长。

  把古籍变成观众可感知且可共情的作品,不仅靠舞台硬件的升级,更依赖于背后翔实的文化史料支撑和行业专家的用心解析。据悉,仅《尚书》一期节目就咨询了65位相关专家,查询了68本相关书籍和上千篇论文,将专业精神体现在剧情的每一处细节,文化,赋予这场视觉盛宴强有力的灵魂根基;专业,传递了文化自信背后的可歌可泣。

  对文化内涵展现的用心与执着,同样也能在梭行文旅中感同身受。如果说,《典籍里的中国》让观众见证了文史震撼,那么,专注于文旅游学服务开发的梭行文旅,便是让游者在专家的全程陪游指引下,走读文明繁衍的韵味深长。在这里,游者们游+学一体,走入文明古城、踏遍山川遍野和大好河山,参加风格各异的文化活动,听行业专家生动用心的解析,沉浸体验旅途中的人文内涵,了解各地文化渊源。

  “在过往旅游中,我切身体会到身浸其中的游学是对浮于图纸文字的最有效补充,光读书是很难去感受其中的文化内涵。比如“古建巡礼”这个板块,很多发烧友可能读过梁思成的《营造法式》,但如果没有实地去看,便缺乏具体感受。针对类似这类情况的种种考量,我们会设计相关的路线,由研究古建筑的专家、学者带队,对这些古建筑进行解读。让游者更加直观地感受其中的文明底蕴。”梭行文旅的创始人周聪表示。

  据介绍,针对不同板块不同人群的多元化文旅需求,梭行文旅提供文旅路线定制化的针对性服务,路线板块涵盖宗教艺术、古建巡礼、文明探寻、古城走读、商路解读五大板块,每个版块每条路线均安排来自各大高校、不同专业讲师全程陪游解析,合理诠释“用脚步丈量人文世界”的企业理念,把文化变成游者可感知且可共情的文旅体验,打造精品文旅服务。

  例如,在古城走读的追寻闽南印象中,游者可以深入走访闽南“活古城”,烧制宋代珠光青瓷、设计拥有千年历史的漆线雕、走访海丝宗教遗存的岁月情长、汉服体验南音的委婉深情等等,耳濡目染感受古今中外文明的交融碰撞,让曾经印刷白纸黑间的平淡在游学间灵动镌刻于脑海,获得新生认知的惊喜与浪漫。

  人创造了文化,文化也在塑造着人;不论是对人还是对事,文化魅力早已随着时代发展深入人心。为了进一步打造沉浸式文旅精品服务,梭行文旅还将携手各大园林景区合作打造实景剧本杀,推出大型沉浸式主题活动。“自然风光是造物主赐予的,而人文景观才是我们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留下的印记和财富。”周聪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