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潮漫酒店,彰显品质的快生活空间

http://www.cnair.com 2021-07-29 14:31: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的一场疫情让酒店业迅速进入寒冬阴霾,商务出行几乎停摆,地处核心商圈、租金高昂的商务酒店陷入冰点,即使疫情缓和,旅游度假酒店率先复苏,商务酒店依然生意惨淡。在这场洪流中,商务酒店首当其冲,损失不可谓不严重。而在19年刚升级为2.0的潮漫品牌一诞生即遇上了这场生死考验。在去年疫情仍旧反复的9月,潮漫新开业门店8家,12月单月新开业门店10家,新签约59家,截至2021年5月,潮漫酒店已经有了300+店的品牌规模,到今年7月潮漫开业门店数量破百,疫情大考下,激流勇进逆势而上的潮漫酒店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战报。

  商务酒店一直是酒店业业绩的中流砥柱,却一直给人勤勤恳恳的“老实人”形象,既没有设计美学酒店的锐利,也没有度假酒店的氛围感,千篇一律,在满足基本住宿需求外没有惊喜。一成不变的商务酒店给大众留下了不是高冷、“富丽堂皇”的国际连锁品牌就是平价、简单的经济连锁酒店或者“商务宾馆”的刻板印象。

  当“z世代”们逐渐占据商务出行的半壁江山,他们对于豪华酒店和国际品牌并不感冒,要为更多的“隐形服务”买单对他们来说更是华而不实。而普通的经济连锁型酒店很明显并不能满足他们对品质和仪式感的需求。中端商务酒店由此开辟出一片新的蓝海,而这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在经济型酒店上做加法或是在高端酒店做减法,而是需要站在新的市场需求上重塑产品模型。

  “对于一个中端酒店品牌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性价比和体验感。”潮漫品牌主理人黄玄用一句话表明了她对中端酒店市场的理解。作为酒店业的斜杠女青年,黄玄女士并不执着于把各种新事物都嫁接在酒店上,相反对于酒店品牌她有着更加本质的认识。

  “Zmax潮漫”酒店在2013年和廲枫、喆啡一起创立,虽然赶上了中端酒店发展的红利期,却因品牌定位、人群不聚焦的原因一度陷入停滞状态。“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对于“Zmax潮漫”来说,不改革就将面临出局。2018年黄玄接手“Zmax潮漫”,凭着对品牌的敏锐触觉,将其一分为二——主打生活方式的ZMAX HOTELS和定位中端商务的潮漫酒店。

  重生的潮漫似乎少了一些设计的氛围感,褪去了“生活方式”、“设计美学”的标签,潮漫的确变得更“轻”了,也变得更“准”了。目标瞄准25-45岁,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依然追求品质的年轻商旅人士。如此,一个彰显品质的快生活空间酒店品牌蜕变而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年轻人的消费偏好背后,是一部结构清晰的消费升级史。从品质消费升级到个性化消费时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往往充满矛盾点,健康经济与懒人经济并存,快节奏与慢生活一体。现在的市场消费行为已经难以被简单定义,圈层文化、崇尚个性、“颜值即正义”...即使是在消费个体中,消费观念也呈现两极分化的特征。

  在以往的住宿业中,酒店被粗略的划分为商务和度假酒店就可涵盖市场主要消费人群,如今生活方式、设计潮玩等不断开辟出新的细分领域,主题更加鲜明的诸如电竞酒店、电影酒店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即使这样,大多品牌依然不能圈定住自己的目标客群和潜在用户,更多的还只是停留在新鲜感的表层消费驱动。

  不可否认的是,让这届年轻人心甘情愿的买单并不容易,“精明”仍然是年轻人消费的底色,从“斤斤计较”地省钱到“一掷千金”地花钱,中间的驱动力是什么?越来越多的品牌在多元化的市场行为中迷失,亦步亦趋。对于是否要引领消费者行为,黄玄说她更愿意对目标消费者的切实需求做出精准的回应。

  “colorful living 出行不止一面”潮漫酒店2.0产品试图将单调、无趣、模式化的商务出行撕出一道裂口,让商务酒店也变得丰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