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除了一条根贴布和高粱酒,金门的还有这些特产不买可惜!

http://www.cnair.com 2021-07-27 12:58: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大家说起金门的特产和必买伴手礼,第一反应大概就是金门高粱和一条根贴布,这两样商品品质绝佳,的确是金门一张响亮的名片。但其实金门还有很多好玩有趣的特产和文创商品,比如牛肉干、面线等等,除了买来自用,送礼孝亲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一条根不止酸痛贴布:王大夫、金太武

  金门特有的药用植物「一条根」,大部分都用来制作缓解酸痛的贴补药膏。说起金门一条根,大家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百年老品牌——王大夫。王大夫不仅是品牌,更成立了品牌文化馆,向游客介绍金门的特色、行医历史文化、一条根的发源故事及生态,更能买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王大夫品牌产品。

  其实王大夫不只是年纪大的人可以用,年轻族群、运动族群、爱美族群的都可以用,品牌也在不断开发新的系列产品,除了有招牌的一条根酸痛贴布,其实还有面膜、洗发精、沐浴乳等等大家意想不到的产品。舒缓年轻人上班久坐引起的脚酸背痛,或者买回家孝敬长辈,王大夫都是非常好的选择,所以游客离开金门的时候几乎人手一袋王大夫哦!

  除了王大夫之外,在金门也可以其他不同品牌的一条根产品。例如金太武,看到金太武一条根的商品,你一定会被商品外包装吸引。除了包装新奇有趣,金太武一条根甚至还有自己的吉祥物公仔。目前市面上一条根的产品和品牌非常多,金太武最大的特色就是始终坚持采用金⻔本地的一条根作为原料,这是品牌非常自豪的品质保证。现在金太武除了酸痛膏药和贴布产品,还有喉糖、滚珠、肥皂、养生茶等多种不同使用场景的商品。

  只有在金门才能吃到的酒糟牛肉:良金牧场、圆头肉干

  相较于一般谷饲牛,有长期吃饲料产生的肉腥味,吃金门酒糟长大的金门牛,牛肉中带了特殊的高粱酒糟香,因为金门黄牛以制高粱酒后所剩的高粱酒糟为主要饲料,所以金门牛肉的肉质特别香嫩,甚至带有酒糟香气。

  良金牧场成立于1990年,是金门唯一拥有牧场、100%在地养殖的食品公司。现在旅客除了能在良金牧总店品尝到温体牛肉料理的美味,更可以一站式买齐伴手礼。良金牛肉干精选本地黄牛生产的上等牛肉,佐以独家配方,口味独特、肉质细嫩味美、香味扑鼻,吃了一次就上瘾,现在良金牧场的牛肉干也已成为旅人离开金门时人手一组的伴手礼首选。

  此外还有另一个不可错过的品牌——圆头肉干带来金门牛肉干的另一种风味。圆头肉干由董事长薛承琛自2000年创立,因薛承琛之前30多年的酒糟牛牧场经历,圆头肉干最注重的就是肉质本身,确保消费者吃到真正当地小农饲养的本地上等优质肉,旨在推动金门牛肉干的履历。

  圆头肉干的招牌产品包括小农酒糟牛肉干和金币猪肉干,原料来源特别严选金门在地契作小农肉品,只要扫描QR CODE就能追得到源头的安心好品质,每款肉干都绝对让人食指大动,一吃上瘾!

  可以带回家的好滋味:金拌面、马家面线

  金门风大、日照强,拥有制作面线的绝佳条件。好消息是现在这种好味道不只在金门本地可以吃到,也可以让你带回去啦~~「金拌面」是以传统特产“金门面线”研发带酱包的拌面,面条经手工拉制,纤细的面条软而不烂入口口感难以言喻。“金拌面”共有三种面体三种口味, 任意组合的口味,想怎么搭配就怎么搭配,选择困难症候群再也不用纠结。单纯的原料,吃得到面的纯粹。简单的美味,不简单的心意。

  眉开眼笑喜相迎,唇齿留香回头客!金门伴手礼代表还有另外一家「马家面线」,除了面线制作工艺了得,连吃面专用的酱汁也不惶多让。循古法制造,结合各式调味品及香料精粹而成,口味道地、风味独特、口碑响亮。马家酱料多达十余种,荤素皆具,是佐餐拌面的最佳拍档,也是最佳的伴手馈礼!来金门如果买了面线,一定要记得顺手带上一罐酱料哦!

  酒香不怕巷子深:金门高粱、高粱啤酒

  金门高粱酒属于一特殊香型的白酒,采用金门特产高粱酿制,加上金门气候条件所搭配,酒质清澈香醇,入喉余香甘甜。放置地窖熟成五年的高粱酒,更是香浓厚顺口,是来金门必带的伴手好礼。如果来到金门,一定要去金门酒厂免费参观,也可至酒厂福利大楼购买金门高粱酒,红标高粱酒只有在金门本地才买得到的哟~

  除了高粱酒,金门其实还有本地精酿,也是全球首创的第一支高粱啤酒,你敢挑战吗?将金门高粱转化成香醇的精酿,虽如烈火般挟着12%的酒精浓度,入口反而顺畅不呛辣,与高粱独特的芳醇,交织出饱满、丝绒般的滑顺口感。以风狮爷形象,融合能制风 、化火的神兽意念及狮子勇猛象征,将风狮爷的守护赐福及金门质朴人文风情,浓缩挹注其中,就算作为伴手礼或者纪念品买回去也是不错的选择!

王大夫一条根文化馆:

  地址:金宁乡伯玉路二段219号

  营业时间:09:00–21:00

  金太武一条根本铺:

  地址:金城镇中兴路179号

  营业时间:0900~2130

  良金牧场工厂总店:

  地址:金门县金湖镇金湖镇渔村160号

  营业时间:10:30 – 20:00

  圆头肉干:

  地址:金湖镇国顺街20号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0800~1730 周六周日0900~1730

  金拌面:

  地址:金门县金湖镇琼径路17号

  营业时间:10:00 – 14:00

  马家面线观光工厂

  地址:金门县金宁乡伯玉路二段159号

  营业时间:08:30 – 18:00

  金门酒厂

  地址:金宁乡金宁乡桃园路1号

  营业时间:09:00 – 12:00、13:00 – 17: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